被写作太废的自己气瘫

【苍藏】故里有长安(4)第四章:在藏剑山庄扎窝和那人的来信

“我当时听师兄说啊,他们在一起呆了将近七八年了,两人一同闯荡江湖挑战各大门派,听说还未尝败绩呢!直到三年前……”

“你们坐在这里干什么啊?”一个听起来略微不满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热火朝天的八卦。

叶灵儿话头一顿,两人同时回过头边看见叶依一手将一个巨型包袱托在肩上,一手叉着腰,满脸无奈和不满。

“庄主不是让你带长安去熟悉一下山庄,你们俩搁这儿作什么。”

长安和叶灵儿对望一眼,一时想不出什么借口,总不能说我们坐这儿在聊你的八卦吧?

“额……”叶灵儿额了半天,眼珠子转了三四圈儿终于为自己想了个借口。

“长安脚才刚下地,累的慌好吧,坐下来休息一下怎么了嘛。”

叶灵儿说着还朝长安眨眨眼,示意他配合自己。

长安收到了信号,便朝叶依点了点头,表示叶灵儿说的是事实。

“哼,休息还带人家做外边儿?要休息怎么不到屋里去?”

“哎呀!师兄坐哪里不是坐啊,你怎么越发唠叨了——说起了你扛着什么啊?”

再和叶依争论下去吃亏的肯定是自己,于是叶灵儿抱怨完后就转了话题。

“你——”叶依本想反驳那句自己变唠叨了的话,可是仔细一下自己跟个傻子计较些什么,只好作罢。丢给长安一个跟我来的眼神便率先迈开了离去的脚步。

长安领会,站起身象征性的拍了拍屁股上沾到的灰尘小跑着跟上叶依的步伐站在他身边跟他并肩走着,还不忘抬头看他。

叶灵儿也一并跟了上去。

“庄里暂时还没有空房,你得先跟着我挤着。我现在带你去我住的院子,这个包袱里面是你的棉被等日常用品。”

山庄那么大其实是不可能没有空别院的,庄主这样做意思非常明显,目的就是要让长安一直在自己的眼皮底下活动。

一方面是方便照顾,另一方面……便是监视。

江湖险恶,什么人都有。以前在江湖上就曾发生过一件骇人听闻的事件。

有个江湖之人会缩骨功,并且精通易容术。他用缩骨功将自己的身形变成小孩体格,还换上了一张小孩的脸。

有一家人见他每日在自家门前乞食看着可怜便收了他当家里的佣人,不料一年之后他将此家灭门了,他的目的是什么江湖从说纷纭,却始终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

虽然凭借长安一个人的功力应该没办法于山庄抗衡,可是万一他是其他门派或者世家派来的叛徒呢?

小心驶得万年船这句老话是不会错的。

叶依也不愿意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相信长安不过是自己一个失了记忆无家可归的有缘人,他总觉得这孩子跟自己有种莫名的联系,基于这种感觉叶依才将他收为义弟。

只是他相信,那自然也有人不相信。

长安的身世他哥无法解释,所以对庄主这样的安排他没有太多的争议,顺从的选择了接受。

不过另叶依无奈的是,以后叶依要离山庄处理实务都要带上他,而且庄主没有给自己一个期限,也就是说在庄主说你可以不带他的那天之前,他去哪儿都必须拎着这个臭小子。本来一个叶灵儿就够他脑壳疼的了,哎……

叶依无声的叹了口气。

虽然叶依一开始收他的动机并不单纯,有非常大一部分原因是找一个借口帮自己抵挡父母的逼婚。不过人是他带回来的,也不会用完就甩开,该肩负的责任他一眼也不会少。

是的,叶依少爷就是这么帅气!

叶依这会儿正自我良好的神游着,就感觉有人轻轻的扯了扯他的衣袖,他强迫自己从自我赞美中回过神来,低头一望长安正眨着眼睛看自己,他问到“干嘛?”

长安抬手指了指叶依肩上的硕大包裹说道“那个,我拿。”

叶依侧头看了一眼,略觉好笑的拍了一下长安的头“得了吧,我都怕这玩意把你压死。”

“不会。”

“哎别闹,是真的重。要给你捧着天黑了都走不到别院。”

这下长安不说话了,好像是被打击到了却又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叶灵儿见长安不反驳以为他是难过了,连忙在一旁特意提高了音调安抚到“诶,我们家长安真懂事,会心疼师兄了。”

语调连绵起伏就像郊外十八弯的山路。

此话一出,叶依很和长安都用一种看白痴的目光看着她。

叶灵儿笑容一僵,额前的青筋一凸,一股风雨欲来的味道,她有些咬牙切齿的问到“你们这个眼神是什么意思!特别是长安!我这是在安慰你!你不感激我就算了还敢拿这种眼神看我!”

长安“……”

叶依用空着的手按在了长安的头顶,将他的头一扭,将长安放在叶灵儿身上的目光给扭开了,让长安面朝前方继续跟自己走着。

“明天上书房,你不好好读书就会像叶灵儿那样的知道吗?”

长安表情严肃的点点头“我知道了。我能去学武吗?”

“可以啊,既然要练就要好好练,不然你就会变成……”

“灵儿师姐那样。”长安抢答。

“诶!聪明!”叶依一愣,脸上毫不吝啬的赏了长安一个大大的笑容。

长安也跟着微微笑了,他觉得叶依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

两人越走越远,留下叶灵儿在原地愤怒的哀嚎了一句“你们这对狗比兄弟!!”

撕吼完便抬起脚一脸不甘的追了上去,她能怎么办啊,又打不过叶依,她也很绝望啊。

三人边走边东扯西扯的聊着天,大多数都是叶灵儿在说。

叶灵儿给长安介绍着藏剑山庄,什么200年一次的名剑大会啦,山庄是以铸剑闻名的啦,我们家还有有一个死对头也是铸剑的巴拉巴拉诸如此类的。

她和叶依并不经商,但是偶尔也会接到去城里跑腿买材料,走访客户的事物。

也会定期去检查材料供应商提供的材料质量是否有所下降,更或者有些人订了宝剑,也需要山庄弟子去互送,但这种情况很少。

所以山庄里的弟子大部分世间都是非常自由的,有的弟子选择浪迹江湖,就像当年对对叶依一样。

也有的选择在山庄里经商,娶妻生子安然的享受生活,不参与外界的纷争。

三人说着很快来到一个别院,这个别院略微偏僻所以非常安静,长安这才惊觉原来他们不知不觉已经走了这么远了。

这个别院一踏进去只有一个屋子,屋子里有两个房间中间隔着一个大厅。

房子里空无一人,叶依解释道“我们别院没有管家丫头,丫头们只有送饭的时候会来,他们来的时候你想吃什么菜只管跟他们说,他们自己会准备的。其余时候都是自力更生,不要期盼有人服侍你,明白了吗?”

长安点点头。

叶依领着长安拐进了左手边的房间,叶灵儿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

房间很很整洁。有一张床和一张靠近窗边的书桌子,桌子旁边还有两个书棚子,房间的角落竖着一个木衣柜。

叶依将包袱放在桌子上解开将里面的棉被托出来铺到床上,随后又转身到衣柜拿出了一个枕头随手抛给了长安,长安稳稳的接到了怀里,然后毫不客气的将枕头放到了床上靠里面的位置。

叶依依然站在衣柜前面将里面的衣服稍作整理,腾出了一半的空间又将长安在老板那里做的衣裳放了进去。

做好了这一切,叶依才对长安说“你只能跟着我睡,一会儿吃完饭我再命人给你在这里搭个床,至少也花上个三四天的时间,您老就将就些天吧。”

长安心里默默到,不将就不将就,他恨不得那床搭不好呢。

叶依叉着腰像个妇人一样环视了房间一周,才满意当然点点头,招呼长安到“走了,准备吃饭去了。吃完饭回来,我要看看你识多少字。”

“好。”长安说罢跟着叶依走出了房门。

 

一走出厅,便看到叶灵儿从另一头出来了,还换了一身略微轻松的衣服,别在腰上的双剑也是放下了。

长安看了看她又探头看了她身后,确定她是从另一个房间出来的。

叶灵儿好像知道他的心思,俏皮的对长安眨眨眼,说道“我和师兄住一个屋子。”

长安有些迷惑,俗话说男女授受不亲,即使是师兄妹也没有住一个屋檐下的道理啊?难道不怕让别人逞了口舌之快?

既然已经住到一个屋子下了,叶依的父母对叶依的婚姻是步步紧逼,为何他的父母没有为这两个人牵红线的念头?

长安不禁想起了叶灵儿的话。

“如果对象是我的话,师兄的父母是不会信的。”

当时长安问了,却没有得到解答。

叶灵儿看着长安一脸懵懂的模样,便开口解释“因为没人愿意跟我住,又不能一个人占一个屋子,所以师兄便收留我啦~”

叶灵儿对被人孤立这件事情毫不在意,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说着好像被孤立的人不是她。

长安还是想不懂,这个师姐除了有些脱线以外没什么特别大的问题,为什么会落了这个下场。

叶灵儿依然满不在乎的说着“反正也没啥,朋友有我师兄一个就够了呗。”

“好了,都去洗手吃饭。”

长安和叶灵儿得令屁颠屁颠的去打水洗手去了,长安本来也不是多事之人,看着叶灵儿不打算细说下去那他也不打算追问到底了。

 

晚饭过后,叶依将想跟着自己回房间的叶灵儿轰了回去。不知从哪儿掏出了一个小圆凳放在了书案前的大木椅旁。

他挑了一盏灯,向长安招手让他过来,兄弟两人附在桌前,叶依摊开了一张白纸,还给他磨了墨问道“可会写字?”

长安歪着脑袋认真的思考起来,他的脑海里浮出了几个汉子的形象可他却不知道那几个字的意思,于是他打算写下来给叶依看看。

长安拿笔沾墨,动作行云流水要是让外人看了,说他不识字那是根本没人相信的。丝毫不拖沓的气势竟意外的让人在这小孩身上看到了一丝潇洒。

叶依心里想这个小子该不会是有钱人家的少爷吧,看看这架势牛的。

气势再好,也改变不了长安多年不曾书过的事实,写下的字跟他下笔时的气概完全相反,字体歪歪扭扭,还时大时小。

长安放下笔,将纸递给了叶依。

“我的脑子里只有这四个字,但是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叶依接过纸一看,先是感叹了一句“你这个字跟我一个朋友当真有过之而不及啊。”

长安听后问题脱口而出“是那个你在长安认识的朋友吗?”

一问我,长安遍有些后悔了。叶依应该不知道叶灵儿跟自己说过他在旧长安的往事,他感觉自己是变相的出卖了叶灵儿。

叶依愣了一下,下一刻就猜到是叶灵儿跟长安说了什么,抬手在长安的脑袋上一敲。

“就那还想跟他比?他的字比你的好看多了。我说的是另一个人。”

长安沉默了。

叶依撇了他一眼再将目光放回到那歪歪扭扭的四个字上,写的是【叶依长安】

叶依皱了眉头问“你说你不知道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

闻言,长安才开口发出一个单音节“嗯。”

后来又补了一句“但他们总是出现在我的脑子里,我就照样写下来的。”

叶依“……”

他抬手对着长安的脑袋又是一掌,这下长安被打的有些恼了“你干嘛!”

叶依之所以拍这一掌,是因为他觉得这个小子在耍自己。

敲门声有些突兀的响起,叶依收回手应了一声“进来。”

这个时辰还能来敲门自己门的也只有叶灵儿一个了。

果不其然叶灵儿推门而入。

长安注意到叶灵儿手里攥着一张白色的纸条,纸条一角从紧握的拳头里探出了头来。

“师兄,明日我想离庄一段时间。”

叶依看了一眼她的拳头,显然也发现了那张纸条。

“有消息了?”

叶灵儿摇了摇头,“这是万花谷的信。”

听到万花谷叶依的眉毛便扭到了一起,满脸不赞同的样子,欲开口却又生生止住。

过了一会儿他叹了口气,道“看着日子回来,再过二十来日便是中秋了,到时候我们要去扬州城里一趟。”

“嗯,我知道。”

长安默不作声的看着他们两对话,这时的叶灵儿和长安以往认知的叽叽喳喳的叶灵儿不一样。

她说着话的时候,表情里透露着有一股无奈的认命,可是这无奈的情绪并没有那么强烈,比不上她极力隐藏的悲伤。

她彷佛进入了一种麻木的状态,好像经历过太多的痛苦,心脏早已经被刺激的习惯了这种疼痛。

叶灵儿的过去发生了什么呢。长安想。

“明天……你父母好像要到了。”

“哦,那刚好,反正他们也不想见到我。”

叶依叹了口气,嘱咐道“路上小心点。”

“谢师兄。”

叶灵儿朝长安笑着眨眨眼,退出了房间,那一刻长安感觉到了,她又变回了以往的叶灵儿。

长安收回看叶灵儿背影的目光,转过头去看叶依,此时的叶依已经把目光换回书本上。

“师姐和她父母关系不太好?”

“嗯,是啊。”

叶依头也不抬的回答,眼睛一直盯着书本,看样子是不太打算解释。

长安乖巧的闭上嘴,心想总有一天会知道的吧。

叶依将书摊到长安面前,上面全是密密麻麻的汉字,他说“先抄一遍,边抄边教你读。”

“哦。”

两人就着烛光看起书来。

 

第二日一早起身果然已经不见了叶灵儿的身影,长安和叶依坐在客厅上就着白粥吃着包。

叶依对长安道“昨日教的字可还记得?一会儿上了课堂啊不用害怕,不懂直说便是,课上的东西能听多少听多少,习武下午再去知道了吗?”

长安乖乖的点头。

两人吃饱,便心满意足的出了院子,往书堂去了。

藏剑山庄虽不是什么文人世家,学问的确是远远比不上杨家的的。可是每个弟子的肚子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墨水的。

走在路上叶依还道“学问这东西啊不必太较真,身手才是关键,往后若是离了庄,难道还用嘴打架?随便知道个一星半点能糊弄糊弄姑娘家就行了。”

“为什么要糊弄姑娘家?”

“你蠢呀,哪个姑娘家不喜欢文武双全的人?学这些不就是为了以后哄姑娘么。”

叶依的老师若是听到这番话,指定要被叶依给气死。

长安听到此处,瞬间便不想学了,他小声嘟囔了一句“哄什么姑娘....”

声音虽小,就像小孩子平常微不足道的小抱怨,却还是被叶依听了去了。

叶依有些恨铁不成钢的道“什么叫哄什么姑娘家!姑娘不就是拿来哄的!你不会哄姑娘,以后谁要跟着你?”

“你之前还叫我不准招惹人家姑娘呢。”

叶依被噎了一下,“我是说现在不准!你长大就能哄了。”

“谁要哄什么姑娘。”

“以后我死了,谁陪你?”

长安一听好像受了刺激一般,猛的抬头道,“你不会死!”

叶依听了哈哈一笑,“人自古都有一死,谁也逃不过,包括你我。”

长安不说话了。

在叶依单方面的滔滔不绝间两人走到了学堂门口。

叶依站在门外道“你自己进去吧我不送你了。下堂了要我接不?”

“不用了,我认得路。”

“那我可去了啊。”叶依拍了拍长安的头便离开了。

长安站在门口一直到看不见叶依的背影了,他才转身进去。

 

每日早上文课,下午习武,日子过得充实又自在。

今天下午长安和叶依坐在书房里,一个练字,一个看书,气氛好不轻松,

长安突然听到了一阵匆忙跑来的脚步声。

“师兄——我回来了!”随着房间门被人一脚踹开来了。

长安和叶依各自一抬头,眼前是叶灵儿气喘吁吁又元气满满的样子,看来是刚从外面回来了,腰上的重剑还未卸下,就赶来了叶依这儿。

“怎么感觉长安长大了些?是我的错觉吗?”

叶依看了她一眼,又将视线放回了书上道“是你的错觉,你以为自己去了多久,不过十天半月的,臭小子还能窜了个子不成?”

“诶,师兄你就不懂了吧?小孩子长得可快了,一个不留神就长大了,哦对了——”叶灵儿扬了扬手中的信封“有信来了。”

那字最后的尾音还未落下,叶灵儿只觉得眼前一阵烈幻影闪过,等她回过神来才发现手中的信封早就不翼而飞了。

长安看到叶依那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也是惊了一下,那是谁的来信?能让叶依这般在意。

那一头叶依将信封夺过,早已是迫不及待的拆开细细阅读起来。

长安看着他一会儿皱了眉一会儿又舒展开来,如此反复几次,眼里有些高兴却又布满了失望。

宣纸很薄,长安能看到墨水字透了纸张,那只是只言片语的书信,叶依却看了很久很久。

叶依终究是把信放下了。

叶灵儿问道“说了什么?”

叶依不满的瞪了她一眼,好似是在怪她八卦,即使如此他还是告诉了她,“是好事,成功将对面击退了,不过他说只怕还会从头再来罢了。”

叶依轻叹了一口气,喃喃到,“看来今年也回不来了。”

安静了一会儿,叶依有道“我出去让丫头把晚饭端来了,你刚回来想必也饿了。”说罢,手里捏着信纸大步踏出了房间。

叶灵儿悄悄地翻了个白眼,“又是这个烂借口,都用了几百回了,不就是想一个人呆着么。真是一点都不老实。”叶灵儿还不忘对叶依的背影吐了吐舌头,然后一屁股坐到了长安身边托着腮看他写的字,“多日未见,看看我们家长安的功课如何。你快些写几个罢,错了我给你纠正。”

长安点头,继续低头抄写着文章,心思却早已不在这上面了。强迫自己又写了几页,终究是忍不住了,把笔一摔,对叶灵儿道“师姐我去上个茅厕。”

说完也不等叶灵儿有所反应,便跑了出去,连门都不带关的。

叶灵儿看着那扇打开的门,起身走到了窗边看着长安跑到了院子里,伸着脖子四处张望着。

叶灵儿笑笑朝他喊了一嗓子“师兄平时喜欢去湖边的小亭子那儿。”

长安听到脚绊了一下,刚稍稍站稳了身子就朝湖边亭子的方向跑去了,看着长安笨拙的模样,叶灵儿噗嗤一声笑了“哎,这个也一样,一点儿都不老实。”

当长安跑到湖边小亭时,果真看到叶依倚着柱子坐着,手里捏着信封看着湖面发呆,偶尔几缕清风扶起岸边的细柳,发出柳枝碰撞的沙沙响,好像全世界只剩下叶依一人和这唯一的声响。

长安突然想,如果叶依身边没了吱吱喳喳的叶灵儿,那情景孤独的叫人害怕。

当那个人在他身边时,会是怎样的情景呢。

长安没有走到叶依身边,他默默的站在边上,就那样看着他很久很久。

突然从远方传来了断断续续的琴声,也不知道是哪位弟子在练琴,仿佛在挑战者人类的忍耐极限。刚弹了几个音又断开复而又回到第一个音,然后又弹错又回头,如此反复。

长安听着这跳跃的音符感觉自己的神经也跟着一跳一跳的,却不知道为何他总觉得自己听过更过分的。

叶依看着湖面发愣,自然也听到了这磨人的琴声,他轻笑一声,想起了什么往事暗道好怀念啊。他的手指随着残缺的节奏在自己腿上有一下每一下的敲打着,慢慢的叶依的思绪也随着这声音飘去了远方。

 

“诶!薛兄你有没有听到琴声?”叶依突然停下挥剑的手,歪着脑袋闭上眼侧耳细听。他好像听到悠扬的乐曲还有女子婉转悲凉的歌声。

薛凛闻言也停下了手,走到叶依身边学着他的模样屏息聆听,确实是从远方传来了歌声。

“的确是有,怎么叶兄想听歌了?”

叶依摇摇头“没有,只是你不觉得奇怪?我们这四个月来一直在这块地切磋呢,昨天这声儿还没有的吧!这声音把我的思绪的扰乱了,没法安心下来切磋了。”

“诶,叶兄弟你不知道?”在一旁围观他们俩切磋的路人听了叶依的话,便主动上前给他们解惑“这长安城啊昨日刚修建好嘞,今儿早上刚开的城,可热闹了!

“长安城?今早开的?还修建好些日子了?!我怎么不知道!”叶依得知消息后好不惊讶。

却只见那路人笑道“叶兄你天天就知道和薛兄切磋武艺,除了薛兄怕是没什么东西能入得了你的眼吧!”

叶依听了笑骂道,“可去你的吧!我这是沉迷武学懂不懂?”

不过说来这四个月以来自己的确一直缠着薛凛切磋,也不管人家愿不愿意。只是每次叶依来到薛凛面前笑嘻嘻的问他“切磋几把?”

他也总是不用想直接就答应的了。两人一打就是几个时辰,累了就坐下来聊天,休息够了就继续打,而且叶依一直是输多赢少。

以后不说不觉得,现在一想起来薛凛还真的很够义气了,一直在陪自己都没见过他有怨言的。

叶依将那人打发走,才回过头有些不好意思的问薛凛,“我天天缠着你切磋,是不是很烦啊?感觉你一直被我拉着,好像一直都在跟我在一起,害得你都没什么私人时间了。”

薛凛却摇头说,“不会。”

叶依只当他是客气话,也没在说什么,只是暗暗决定以后自己迟一些来,让薛凛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吧。

这样想着,叶依收起了剑对薛凛道“我们要不要去长安城看看?看着也不远就那边儿,我们去凑个热闹吧?”

叶依的眼睛亮晶晶的,嘴边还挂着笑,对长安城的期待和好奇全然写在了脸上。

薛凛笑笑说好,两人便朝城门去了。

内城里热闹非凡,各种茶楼的吆喝声不绝于耳,更有酒家在外面搭了一个平台供客人点赏观演。舞姬在台上翩翩起舞,将自己最柔美的一面战线,时不时朝客人抛去几个媚眼,哄得那人心满意足的接连掏钱,嘴里还嚷着“继续跳!不准断了!”

飘逸的裙摆,修长的美腿暴露在日光下,这纸醉金迷的场面让叶依皱了眉头,他虽然也是富家出身,却看不惯这种有钱人毫无意义的挥霍,叶依有些厌恶,赶紧将目光收了回来。

感觉到身边的人情绪好有些低落,薛凛侧过头轻声问道,“怎么了?”

叶依微微一愣,才摇头“没什么。”

薛凛见此也不好再追问了。

叶依一扭头便看见了两个水果摊,只是奇怪的是这水果摊的主人却不在。

叶依道,“薛兄你看,这两家水果摊都没人看着啊,这儿人这么多,也不怕被人偷水果。”

薛凛闻言,也顺着叶依的目光看去,只是他注意到了旁边似乎还立了一个牌子,于是就朝水果摊直直走过去。

叶依见薛凛一言不发就朝水果摊走,还未来得及发问就看见薛凛朝自己招了招手让自己过去。

“你看。”他手指一个木牌,上面写着:水果一律免费,欢迎各大侠士品尝。

“哇!这是谁家这么大方啊?”叶依感叹,水果虽然不值几个钱,只是架不住人多啊,谁都顺手顺一个走,那花费还是相当可观的。

不过,怎么感觉没什么人拿啊?

“少侠有所不知,这可不是普通的水果!”隔壁卖布的店家听到了叶依的感叹,笑着前来答话。

叶依听了,也就好奇起来,“敢问店家,这水果有何特别?”

卖布人哈哈大笑,却卖起了关子“这是长安城的特产,奇妙水果,至于有何特别,少侠一试便知。我现在从旁告之倒少了不少乐趣不是?”

叶依嗯了一声,这个水果摊倒是激起他的好奇心了。

本少爷今天就要试试这个水果有何特别!

叶依随手拿起了一个苹果,转头问薛凛“你要不要试试?”

薛凛沉默了半响,最终还是摇了摇头。

叶依也不在意,见薛凛不吃他就把手里的苹果在衣服上蹭蹭,蹭完了就准备往嘴里塞,正准备一口咬下,却被薛凛抓住了手腕,让他愣是咬了一口空气。

只见薛凛皱着眉头问那卖布人,“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吧?”

那人一笑,“这个少侠莫担心!就是些小玩意罢了,我们这长安城以后还得做生意呢,总不会在这上面投毒吧?出了事谁还敢来啊。”

那人说的在理,薛凛也不好再说什么。

他只是不放心的又问了一遍叶依,“你真要吃?”

和薛凛的担心成了反比,叶依一脸笑意让他别担心,“庆典小玩意而已!本少爷实在好奇!”而后又一手搭上了薛凛的肩膀道,“不愧是我的兄弟,这么担心我。安心啦,不是还有你么,我要是出了什么事就靠你背着我去医馆了。”说完便一口咬下了那苹果,品了品味道,就一普通苹果嘛。还以为会很难吃呢,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啊。

叶依三两下就将苹果吃光了,还顺带舔了舔手指头,“挺好吃的啊。”

叶依感受了一下,觉得身体并没有什么异样,却见那人神秘兮兮的递给自己一个纸袋,示意叶依拿好。叶依狐疑的接过纸袋,刚想开口发问,就听到不远处传来了“呕——”的呕吐声。

惊得两人转头望去,只见一个妙龄少女正弯着腰朝纸袋子里疯狂的吐东西,物质流出来的声音是那么清晰,听的人直反胃。

这可什么形象都没了啊......

叶、薛“......”

“该不会.....”叶依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可是话还未出口,他就感觉有什么东西从他的胸口直涌上喉咙,而且马上就要喷涌而出了!

“呕——”叶依一手甩开袋子,恨不得把头都塞进袋子里去。

“叶依!”薛凛吓得在一旁给他顺背,看着叶依的模样脸一下子就黑了,斜着眼看那个卖布的。

那卖布的人原本还在嘲笑叶依,被薛凛黑着脸一瞪,那样子好像下一秒就要把自己的摊子砸了,再把自己狠狠的按在地上揍一顿,吓的立刻收了笑容连连解释,“诶,大侠冷静!其实这里的果子全是排毒的!是从万花谷进贡来的。呕吐属正常现象,一会儿肚子该疼了,只要去茅厕方便了就好了。到那时不紧一身轻松,还能舒筋活络呢!”

卖布人的话一说完,叶依就感觉到自己的肚子开始痛了,那种所有器官全部搅和在一起还打了个死结的那种疼痛,胃更是一抽一抽的,难受的不得了。叶依的脸都青了,他一把推开了薛凛扶着自己的手,弓着身子朝着就近的茅厕就奔去了。

“叶依!”

薛凛被推的凑不及防,连忙追上去,叶依却跑的奇快无比,他弯着腰混进了人群里面,薛凛更是找不到了。

快!快到了!加油啊叶依!无暇关心薛凛是否在找自己了。此刻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上茅厕。

叶依在心里拼命的给自己打气,疼的他完全是靠意志在走了。

两只手同时搭上了茅厕的门把,叶依一愣,在剧痛之中抬起了头。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了叶依一跳!要不是现在是大白天,叶依就真的以为自己撞邪了。

只见眼前站了一个批头散发还赤裸上身的男人,那散乱的头发将他整个脸都遮了一半,而且那男人也是疼的脸色发青,五官全部扭曲在一起。

叶依感觉他的眉头都被他自己给扭断了,虽然叶依也知道现在的自己脸也一定好不到哪里去。

叶依低声问道,“兄弟,你这是几个意思。”

那男人喘着粗气,一手死死的捂着肚子,“兄弟,我相信你也看出来了,我很急,能否先让我上?”

放屁!你妈的,你急本少爷不急吗!叶依虽然在心里咬牙切齿的,嘴上却还保持着君子风度,依旧与对方兄弟相称,“别吧,兄弟,我也急啊!”

叶依边说还边下了抓着门把的力气,企图强行拉开门让自己挤进去。

对方自然看出了他的想法,同样加大了力度,死低着门,不让叶依打开。

“好像是我先抓住的吧?有些事情总得分个先来后到吧?!”

“放屁!明明是本少爷先到的!”

两人一下子陷入了僵持。

薛凛赶到的时候一家有不少人在围观,他通过间隙看见一套黄橙橙的衣服,他立刻就判断出来那是叶依,他跻身进入人群里,一看到场面也忍不住噗嗤的笑了。

他看见叶依和一个赤裸上身的男人在僵持着,两人皆是弯着腰缩着身子,还撅起屁股对着其他人,两人微微弯曲的腿还是抖着的,头也抵在一起皆是一幅咬牙切齿的模样,都疼成这样了还不忘互相置气,那场景好不滑稽。

薛凛正想上去帮叶依解决了那男人,变故也是在这一刻发生的,只见那男人突然发力,用身子超叶依一撞,叶依毫无防备被撞的摔倒在地上。

“对不住了兄弟!!!我真的不想了!”那男人绝望的嘶吼着进了茅厕,然后就传来清晰的重物落地的声音。

围观的人沉默了一会儿,纷纷不约而同的捂着鼻子散开了。

“叶依,你怎么样了。”薛凛跑到叶依身边想将他扶起来,叶依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捂着屁股,眼角还挂了几滴晶莹的泪珠,小声委屈的嘟囔,“唔..疼...”也不知道是肚子疼还是屁股摔疼了,不过薛凛想应该两样都有吧。

叶依虽说闯荡江湖也有些时日了,可是何曾受过这种委屈,委屈过后下一秒他就爆发了,“妈的!难道我他妈的就行了吗!”

薛凛抓住他的手臂想将他拉起来,可是叶依好像闹小孩脾气了怎么都不肯动,不过薛凛怎么拉他都宛如一具死尸一样躺在地上。

“你快起来,我带你去另一个茅厕。”

“去去去去个毛啊!不去了!我疼!本少爷一步都不想走!”叶依愤愤不平的声音还带上了些许哭腔,听起来委屈的不行,活像个讨不到父母糖吃的小孩。

薛凛是好气又好笑,柔声安慰到,“你在这里也不是办法啊,谁知道他要拉...上多久,”薛凛本想用‘拉’字,又觉得有些粗鄙愣是给换掉了。

“可我真的痛....动不了了....”哎,他不会就原地拉裤子吧!别啊!小爷的一世英名啊!好不容易这长安树立起一个光辉伟大、武艺高强的少年形象,难不成今天就要毁于一旦了么!要是真成了这样他也混不下去了,当场就把两把剑折断,回山庄帮父母处理生意去了。

早知道就不吃了!让自己作死!

薛凛不由分说的一用力,生生将叶依从地上扯了起来,惊的叶依连忙道,“你、你轻点!”

薛凛放松了力度,他让叶依站好,自己在他面前微微蹲下道,“上来。”

叶依迷惑,“这是作甚?”

“你不是走不了了,快上来,我背你走。”

“啊?!”

虽说自己小时候经常嚷着让师兄背来背去的,可那是小时候啊!现在自己都长成一个翩翩公子了,让人背着不就给其他侠士看笑话去了!不上!坚决不上!

“我不!本少爷不要面子的啊?”

“快点!不要把身体憋坏了!”

“我不要!”叶依想睁开薛凛的手,薛凛只好将他两只手都抓住喊,“别闹!快点!”

活脱脱一幅强抢民女的模样。

薛凛感觉得到探究的目光越来越多了,但叶依还是死活不肯的样子,又担心他把身体憋坏了,一下子也有些着急,只得松了一只手一把抓住了叶依的衣领,贴近叶依的耳边低声道,“拉裤子还是被我背你选一个吧。”薛凛感觉到叶依身体明显的一僵。

叶依在被薛凛抓住领子的那一刻便噤声了,眼看着薛凛贴近自己那张逐渐放大的脸有那么一瞬间脸呼吸都忘了,眼看着他就快和自己贴额头的距离有唐突的偏过了头,附在自己耳边低声细语。

当他第一个字音响起,低沉的嗓音带着某明的麻酥感从耳畔传到心田,那个时刻甚至忘了思考,好像连肚子都不痛了,胃也不反了。

待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被薛凛从地上背起来了,他听到薛凛在问,“敢问姑娘,何处还有茅房,哦,多谢了。”

叶依趴在薛凛的身上发愣,薛凛的背好像比师兄都来的宽厚。看着他因为背着自己奔跑而留下的汗珠,叶依忍不住伸手轻轻给他抹去了。

感受到叶依动作的薛凛一怔,微微偏过头朝他笑笑,“再忍忍很快就到了。”

薛凛温柔的让叶依有再大的委屈也该散了,他低声回道,“嗯。”

很多年以后叶依都记得,有一个人在繁华热闹的长安内城,背着他穿过人山人海,跑过了多少条长街。

每看到一个新的茅厕都是有人的,看来被人坑了吃那水果的人不在少数。叶依已经疼的眼前发黑了,薛凛帮不了他分担痛苦,只能背着他走的更快一点,还一边安慰他不疼不疼,快到了快到了。

在薛凛快体力不支快倒下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一个没人的茅厕了。

薛凛小心翼翼的将叶依放下来,“能走吗,不然我扶你进去?”

叶依听了连忙摆手,开玩笑,唯有这个绝对不能妥协。他疼的脑袋发昏,凭着仅剩的意志进了茅厕。

薛凛见叶依进去了才松了一口气,脚是再也撑不住了,一软直接摔坐在了地上。路过的人纷纷朝他投去一个不解的目光,不懂一个俊俏的少年坐在茅厕边、气喘吁吁的是为何。

叶依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解决这人生大事的的,等他意识恢复的时候只觉得自己浑身精神气爽,整个人都像换了血似的,连内里都变的透彻了。

看来那卖布人到没骗自己的确是对身体好的,只是这般经历叶依还真不想经历第二次了。叶依洗好手便往外走,一出门便看见薛凛有些脱力的坐在不远处的一张木椅上,身边还围着好几个姑娘,一个个又是递水又是给他擦汗。

薛凛一直在摆手,嘴上好像还不停的说着什么,一脸的无奈,刚想站起来又被姑娘一把按了回去。

看见这一幕的叶依不知怎么的起了一股无名火,拉了脸挽起袖子就朝薛凛走过去,还故意用力咳嗽了几声,那几个姑娘听见了咳嗽声一回头,自是眼睛一亮。

又来了一个小帅哥啊!姑娘还未开口,叶依便道,“还不把你们的爪子从薛兄身上拿开!没看见他一脸不情愿吗?”

其中一位青衣姑娘就有些不平了,尽管眼前的少年清秀又讨喜却也因刚刚的一句话,把好应像都败光了。

“这位小兄弟什么意思?你怎知道薛哥哥不愿意了?你和他很熟吗?我听小兄弟方才叫薛哥哥薛兄,只怕你们也只是刚认识不久吧?”

薛哥哥?!好你个薛哥哥!叶依没好气的瞪了薛凛一眼,这才认识多久啊!就把名字告诉人家了啊!该不会脸上不情愿其实心里暗爽吧?!

被瞪了一眼的薛凛表示自己很无辜啊,自己刚坐在地上喘气这几位姑娘非说那地脏,不由分说就把自己拉到了这椅子上。她们都是姑娘家,难道还能对她们动手不成?

“老子跟他认识多久要你们管,反正就是比你们时间长!阿凛走了!还坐在那儿干嘛啊!”

说完也不等薛凛作何反应,叶依就上前拉住他的手腕强行将他扯走了。

“凛哥哥下次再来啊!我们姐妹们就在这酒楼里跳舞呢!凛哥哥来了,姐妹们给你免费跳!”姑娘看薛凛被拉走了,还不死心的喊道。

薛凛没有回答却还是出于礼貌朝姑娘们微微点了点头当做是告别。

叶依皱了眉头,怎么称呼变了!越喊越亲密了!

薛凛的这一点头又惹的姑娘们掏出手绢叫着,“凛哥哥再见!”

叶依听着就来气,等走出了姑娘们的视线范围,叶依才松开薛凛的手,站在一旁一幅要教育薛凛的模样。

薛凛也不说话,嘴边隐隐微微挂着微笑看他。

叶依本想说,“你要找姑娘不能再风尘女子里面找,她们就只喜欢你这副皮囊!以后见到更有钱的,就把你一脚踢开了!她们不会理解你的,你真要找啊,就要找同是江湖里的人才好!”

叶依觉得自己会生气,是因为他觉得薛凛对自己的幸福不负责,他只是不想看到薛凛以后不快乐,因为薛凛是自己的兄弟啊!怎么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兄弟掉入火坑却袖手旁观呢?

明明是想这样告诉他的,却在对上薛凛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眸时,所有的话语都卡在了喉咙间,叶依张了张嘴愣是一个字没能挤出来。

薛凛含笑问他,“怎么了?”

叶依被他问的脸颊发烫,不自觉移开了和他对上的目光,有些结结巴巴的道“你...你.....别哎!你没事招惹人家姑娘做什么啊!万一....万一...”

“万一什么?”

万一人家姑娘赖上你了看你怎么办!叶依心里愤愤的想,嘴上却没说,只是咬牙道,“没什么!”

薛凛笑道,“我没有招惹她们,是她们好心,见我坐在地上说脏,才拉着我去那椅子上坐会儿的。”

叶依听了垂了眼,刚才嚣焰的气势也降了一半,毕竟人家也是因为背着他跑了那么多条街,才会累的随地而坐的。

“可是,你跟人家...说什么名字啊。”

“我没跟她们说,是她们听到你喊我薛兄,又叫我阿凛的,她们就知道了。”

“我....”

“糖葫芦~好吃的糖葫芦哦~”突如其来的吆喝声打断叶依的话头,两人都被那颜色艳丽、色泽饱满的糖葫芦吸引了目光。

“那是什么?”薛凛问道。

叶依有些吃惊的看着他,“你没吃过糖葫芦?”

薛凛摇头。

叶依一想也是,薛凛从小跟着父亲在深山里习武,近年才出来游厉没吃过也属正常。

叶依看一眼薛凛,叫住了那位卖糖的老人,“老伯!请给我一串吧!”

“好勒!”

叶依卖完转头就塞进薛凛的手里,“本少爷赏你的,吃吧。”

算是薛凛背着自己跑了那么多条长街的谢意。

薛凛也不客气,接过糖就咬下一颗含在口里含含糊糊的问叶依“你不吃?”

“都是哄小孩子吃的东西,我早就不吃了。”

“哦,那你是在哄我吗?”

“谁...谁哄你啊!”叶依俊脸一红,“刚才姑娘家的事还未跟你算清呢!你若不是招惹人家姑娘,对她们笑作甚!不是摆明了让人家误会么,赖上你的时候看谁来帮你!”

“哦。”薛凛点点头,又吃了一颗糖葫芦,嗯,好甜。

“那我以后只对你笑。”

“什么...什么只对我笑!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让你选姑娘要看清楚些,不要是个姑娘家就....”

“好,好,”薛凛有些好笑的打断他,这话叶依都不知道重复多少遍了,“那以后你就帮我把关,来尝尝?”说着就将糖葫芦递到叶依的嘴边。

“我....”叶依本来不想吃的,只是看着薛凛一脸期待的样子,又不好驳了他的好意,只好一脸不情愿的咬下一颗。

“好吃吗?”

叶依点点头,“这可不是我想吃的,是你逼我吃的,我早就不是孩儿才不喜欢这个。”

“嗯,是我逼你的,因为我吃不完了。”

叶依再次满意的点头,许是太久没吃过,叶依居然觉得这串糖葫芦比自己小时候吃得过的都要甜。两人一人一颗很快就分完了一串糖葫芦,本来注意只吃一颗的叶依,在薛凛的坑蒙拐骗中不知不觉被喂了好几颗。

叶依第一次发现自己决定了的事,只要遇上薛凛,只需一秒就可以倒戈。

“要去吃饭吗?天色也暗了。”薛凛抬头看了一眼渐渐变黑的天空,又想到叶依把肚子里的一切都拉光了,估计现在已经空空如也了,于是提议要去吃饭。

薛凛不说还好,一说叶依就觉得自己饿扁了。

“走吧走吧,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好,走吧,阿依。”薛凛喊的叶依一愣。

“为什么要叫我阿依!”

“你刚刚不也喊我阿凛?还是你方才说的。我们认识也有一段时间了,难不成还喊你叶兄?”薛凛明明是一脸淡漠的表情,叶依却能从中看到一点点的委屈,于是他就投降了。

“可...可是...阿依好像在叫阿姨啊!”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本少爷是个上了年纪的老女人了。

“那....我喊你依儿可好?”

“....你是我长辈嘛!只有我长辈才喊我依儿,连师兄师姐都不喊的。

薛凛笑笑,“不止长辈会叫你依儿,还有另一个身份也会这样叫你。”

“诶?谁?”

薛凛却不再回答,反而大步迈开朝前走。

“诶诶!你倒是说啊!是谁啊!阿凛!等等我等等....”叶依连忙追上去一把扑在薛凛的背上,薛凛被他扑腾的突然,差点就摔了,有些无奈的笑着回头用手敲了一下他的脑袋。

“别闹。”

“那你告诉我啊!”

不管他如何闹腾,薛凛就是打定了注意不开口。

他只是想起了,他的母亲姓唐单名一个莲字,父亲总是一脸温柔的叫叫她莲儿。

 


评论 ( 5 )
热度 ( 11 )

© 长安酥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