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写作太废的自己气瘫

【鸣佐】实习神父(16)

“鸣人他们逃走了!大修女我们要追吗!?”
大修女身后的神父看着三人逃跑的方向,有回头看了看压制住佐助的大修女。
怎么说佐助都是传说中的吸血鬼,不是不相信大修女的实力,而是为了确保一旦出了什么意外,他们有办法应对。
这里虽说修道院的人数占多,可是一大半都是多年不曾习武,更别说跑任务了。
一个个天天待在研究室里做研究,连太阳都不怎么晒到,一个个的皮肤白的跟吸血鬼没什么两样了。
正犹豫着要不要去追,大修女用力一挥长刀,佐助一个后跳躲了过去。
大修女看着佐助喘着气的模样轻笑,略微一回头说到“如何,要不要追?”
好像在征询某个人的意见。
日向当家轻笑一声,“不着急,要他回来还不简单?”
大修女呵呵笑了,“说的也是。有这个功夫还不如把数据都记下来,我可要开始认真了哦~”
刚刚鱼贯逃窜的人有重新从四面八方出来了,依旧在自己手里的本子里写写画画,只是每写一点就要抬头确认一下状况,一直紧绷着身体以防佐助突然朝自己攻击。
他们战战兢兢的样子让佐助一时间有些想笑 。
就像在看这一群跳梁小丑,他们害怕的样子莫名的滑稽。
只是佐助也明白,现下绝不是笑的时候。
佐助默不作声的打量着周边的环境,鸣人他们逃跑的那个方向站了两个神父,自己面前站着一个大修女,更别提那些零零散散分别站在一旁的白袍人。
他们就像是人体组成的栅栏将自己和大修女围在了中间,和不久前兴起的斗兽一样,冷眼看着两头野兽在圈里厮杀,看着血肉横飞的战场他们才会流露出一丝的笑意。
以前的自己要报考这里来着?
真是恶心。
只是眼下的路实在不好选,如果跟大修女拼果然你死我活,最后也还是被其他压着进去。
要不要劫持一个人试试呢?

“往那边跑啊!?这里刚刚我们是不是来过了?!”
这头小樱和鹿丸架着失去意识的鸣人在树林里打转,怎么都找不到出去的路。
小樱悲被关起来起码也有一天一夜了,期间只吃了一顿,虽然也算好的了,但是这一天折腾下来,小樱简直身心疲惫。
鹿丸更惨脖子先被人砍了一手刀,背上又被人划了一刀,现在还要拖着一个失去意识的成年男子逃奔数里路,没倒下已经很给面子了。
小樱时不时会有张望有没有人追上来,这种提心吊胆的感受真的太煎熬了。
小樱一咬牙当机立断说到,“不走了!找个地方休息下!就那前面那个大树!”
说着身体力行的将两人一同搀扶过去,让他们靠着一棵大树坐了下来。
鹿丸不放心道,“现在还休息?你胆儿真大啊。”
小樱听霸横了他一眼,嘴上说自己胆儿肥,下一秒就已经将鸣人放平在地上,自己半边身子靠着树干上歇息了。
“我也想跑,关键是我们还跑的起来吗?你们都在这儿呆着我去看看附近有没有止血草。”小樱说着还让鹿丸把神父的剑召唤出来给自己,鹿丸一脸迷惑的把剑给了小樱,但是这剑在没有神力的修女手上就是一把普通的破剑,又重又不好使,鹿丸问她拿剑做什么。
小樱却不回答径直站起了身,开始朝外走。
大概过了十来分钟,小樱就抱着一大堆比她自己人还要高的杂草回来了。
鹿丸“……”
小樱将手里的杂草铺到鸣人身上和鹿丸的脚边。
“你……那我的……神剑……”
“嗯对啊,我拿去砍草了。”小樱头也不回毫不在意的说道。
“你……你这把剑是荣誉的象征啊!?”
小樱特别无言的瞥了他一眼,“可是对我们来说就是一把不好使的破剑。”
鹿丸气结。
“不是我说,你这样能顶什么用?”鹿丸看着自己和鸣人身上深浅不一的草有些无奈。
有谁见过一颗大树边能长这么多草的。
小樱手下布置的功夫不带停却还是抽空回了鹿丸一句,“自欺欺人。”
获得效果:自欺欺人。
鹿丸“……”
等小樱拿草将他们伪装完毕之后满意的拍拍手,叮嘱他们别乱走动了,然后把剑放回鹿丸手里转身走去给他们找药草去了。
本来鹿丸说想让小樱拿着防身,小樱却摇头道算了,这玩意甩一甩手都酸。留给毫无用处的自己还不如鹿丸拿着,毕竟现在天已经黑了,万一有吸血鬼过来就麻烦了。
郊外的月光很皎洁,夜空中还有不少星星,让小樱不至于抹黑走路。
路到时照亮了不少,可是要辨认药草没有亮光倒真是太困难了。
唯一庆幸的是止血草和消炎的草都长得比较特别,虽然混在草堆里难以一眼发现,但是细心一点也不难发现,小樱索性趴在地上一根一根草挑着看。
挑的眼睛都涩了,终于挑到了几根能用的,脚下一点不停留按照自居记忆之中摸索着回去了。
小樱回到鹿丸他们身边,看见鸣人还没醒不禁有些着急,“鸣人怎么还不醒。”
“他用自身的精神力冲破催眠应该是很费精力的事吧。你找到你要的东西了吗?”鹿丸也有些累了,此时说话有气无力的,却有碍于夜晚还有小樱没回来而不敢合眼。其实他已经困的不行了。
小樱瞧见他一脸疲惫的模样,忙道 ,“好了好,你快睡一会儿,我守夜。等等!睡直接把背给我露出来了!”
小樱顺着树干坐下,鹿丸趴在她大腿上把背留给了小樱,然后就真的开始进入浅眠状态了。
小樱将鹿丸的衣服撕开,又将药草塞进嘴角嚼烂,药草苦涩的味道一瞬间蔓延至口腔每一个角落,险些将她呛出眼泪。
然后将药草吐到了鹿丸的伤上将其磨平。
小樱想找些东西给他包扎起来,却找不到,想撕自己的裙子后来想想长度也不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最后只好随手扯过鹿丸那件破破烂烂的衬衣给他盖上。
料理完鹿丸,小樱便一脸嫌弃的将他从自己的大腿上推了下去,转而去看鸣人的伤势。
然后把自己刚刚在鹿丸身上做的那套挪到了鸣人身上再来一遍,将药草扫平铺好之后还有些嫌弃的在鸣人的衣服上蹭蹭手。
小樱看着鸣人的脸喃喃道,“睡着也挺好,一醒来估计就要闹了,肯定又会发了疯似的喊‘佐助呢!?佐助在哪里?’了吧。”小樱说着,又想起那个挡在自己面前单薄的身影,他头也不回的喊着“走!!”
如果当时鸣人醒着肯定不会丢下佐助一个的吧。
不管发生什么他都不会丢下佐助,反过来也一样吧。
“对不起。”小樱低声的道了一声,也不知这道歉是给谁的。

劫持一个人质什么的,当然是不现实的。
哪怕夜幕已经完全降临,自己吸血鬼的力量更多的涌上来了,却依然抵挡不住大修女越发猛烈的进攻。
那个女人好像有用不完的体力一样,兴奋的尖叫着挥舞着她的大刀,尽管她已经是满头大汗。
直到一阵寒光顺着佐助的右肩向后划去,佐助直挺挺的摔到地上再也动弹不得了。
大修女有些兴奋的喘着粗气,叫人给佐助挂机特制的手铐和脚环。
沉重的铁链上镶嵌着一枚十字架,在铁铐铐上自己的那一刻,一股无力感和恶心感直直闯进佐助的身体。
浑身的力气都被抽的一干二净,这次是真的再也挣扎不了。
“将他带进去关起来,暂时谁都不准动他让他自行疗伤,看看伤口需要几天愈合。等到好的差不多了,再拿剑划几道然后给他喂点血,在观察他需要几天愈合。这些基础东西你们都懂了吧?不要一见半妖就兴奋过头什么都忘了。”
日向主教见战斗结束连忙吩咐,一群人齐声答“是!”便纷纷涌回了那栋大厦,去为研究做准备。
不知道什么时候大修女脚一软瘫坐在了地上。
日向主教轻笑了一声,“极限了?”
大修女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却没有开口。
“那个糖已经做好了,在你房间里,自己去拿。”日向主教说着,一边弯腰捡起了地上捆在佐助身上的铁链。
佐助被人硬生生从地上扯起来了半个身子,上身悬空着,屁股却还在地上,日向主教却不管不顾的拖着他开始朝里面走。
佐助的屁股被地面上的石头磕的生疼。
刚走没几步他又停下了,回过头对着还瘫坐在地上的大修女说了一句,“别吃多了,再有一次我可救不了你。”
说完便头也不回的拉着佐助继续朝大厦走了。
妈的你倒是多说几句啊!让自己在休息多会儿行不行了!佐助心想,屁股一直被人拿去跟地面摩擦的生疼一直在发热,佐助觉得现在在他屁股上打一个蛋,蛋都能熟了。
只是碍于面子,尽管屁股磨开了花,佐助还是保持一副谁来砍谁的冷漠表情。
“当初你哥——鼬他想告诉你来着。将修道院的所有事。”
明明谁都没有开口问他,日向主教却自顾自的陷入了自己的回忆,还用一种怀念老朋友的语气向佐助诉说着,“十年前,他默默地将辞呈放在我的桌子上,等我想出去截住他的时候,就收到信息说有纯种的吸血鬼出现了,还袭击了两个小孩儿。
“纯种对于我们来说也是相当有吸引力的,于是我暂时将鼬的事情放在一边赶去了事发的地点——也就是鸣人的家。可是奇怪的是,当我们到达之后只看到了一地的血迹,和一些零零散散还没被风吹散的吸血鬼化成的灰。
“我们将血拿回去化验,发现鸣人的血液并不简单。当然了,那时候的你的血就是普通人类的血液——
“然后我派人去查这个血液的人的事情,在等待的间隙我便去找鼬的下落……”
呵,还真是合理安排时间呢。听到这里佐助忍不住俳腹一句,却没有开口打断,一直忍耐着屁股的燥热继续听他说。
“结果,我们找到了鼬和鸣人……鸣人的父亲。他们打算联手对抗我,实在是太天真了呵呵,”说到这日向主教冷笑了几声,顿了顿才继续道,“他们肯定不够我玩,后来我在鸣人家的地下室找到了躺在石床上的鸣人,鸣人躺着的石床隔壁还有一张一模一样的石头床,上面还留有一大滩的血迹——那是你的血。于是我将计就计将鸣人带回了家里,一直帮助他将他送进修道院,就是为了等待你的出现。
“只是我不懂,当年鼬到底把你藏哪里去了……鼬真的是难得一见的天才,实在是太可惜了。”
佐助从头到尾未发一语,也没有表露过任何情绪,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一刻自己有多么的窝火。
杀亲之仇,还有将鸣人和自己耍的团团转。这个仇他一定会报!
佐助被人扔进了一个完全透明的正方体房间里,外面围满了各式各样的仪器和人类。一边说话一边对他指指点点。
佐助也有些累了,丝毫不在意自己的现况直接合上眼闭目养神。
幸好没有被搜身。
佐助闭着眼稍稍转了一下身体,感受到衣服兜里有什么东西疙着自己,太好了东西还在没丢。
衣服兜里是鸣人留给他的,装满血的玻璃瓶。

小樱被阳光刺痛了眼皮,她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睡着了。
她转头一看,鹿丸还是那个趴着的姿势打着旽。
正松了一口气,一转眼去看见鸣人用手按着肩膀平静的看着自己的模样,吓得小樱差点一口气没缓过来。
“你你你!!醒了!?我……我对不起我把佐助……”小樱一缓过劲,连忙跟鸣人道歉解释,心虚的不行,虽然自己本意也不想抛下佐助,可是最终她还是那样做了
“你醒了。”鸣人却没有给她说下去的机会,直接打断了她的话。
“醒了就走吧。”
鸣人说着还站起身走到鹿丸身边,打算将他背起来。
“你、你……”小樱不理解鸣人的动作,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我们去找雏田。”
“啊?”鸣人的话让小樱一愣,下一秒小樱立刻紧张起来,“你不是鸣人对不对!你又被催眠了吗!?”
“不是,我现在很清醒。但是催眠的确还没有解,我们必须去找雏田把我的催眠解了。不然我自己也没有把握什么时候突然就会失去自己的意识。”鸣人冷静的分析着,鸣人的态度让小樱觉得眼前这个人根本不是平时自己认识的冲动又傻乎乎的实习神父。
鸣人说完也不理她,背着鹿丸抬脚就走。
小樱愣在原地惊愕了几秒,连忙跟上去。
“你、你真的是鸣人?你知道昨天发生什么了吗?”
小樱简直不敢置信,她昨晚就一直在想阻止鸣人发疯的一百种方法,鸣人醒过来应该发了狂一样的四处破坏树木,恨不得让敌人知道自己的方位好让对方赶来将他们灭口才对。
没想到鸣人居然这么冷静?是鬼上身了吗?
鸣人头都没回,答了一句,“我知道。我现在就是要去把佐助要回来。”
短短的很不贴心,我本来想写大修女和佐助之间的打戏后来发现越写越烂,所以直接一键删除。<(。_。)>各种跳过。。。

评论 ( 11 )
热度 ( 40 )

© 长安酥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