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写作太废的自己气瘫

【鸣佐】实习神父(17)

先祝大家新年快乐!希望大家新的一年有新的好气象!

新的一年,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小樱被阳光刺痛了眼皮,她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睡着了。

她转头一看,鹿丸还是那个趴着的姿势打着旽。
正松了一口气,一转眼去看见鸣人用手按着肩膀平静的看着自己的模样,吓得小樱差点一口气没缓过来。
“你你你!!醒了!?我……我对不起我把佐助……”小樱一缓过劲,连忙跟鸣人道歉解释,心虚的不行,虽然自己本意也不想抛下佐助,可是最终她还是那样做了
“你醒了。”鸣人却没有给她说下去的机会,直接打断了她的话。
“醒了就走吧。”
鸣人说着还站起身走到鹿丸身边,打算将他背起来。
“你、你……”小樱不理解鸣人的动作,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我们去找雏田。”
“啊?”鸣人的话让小樱一愣,下一秒小樱立刻紧张起来,“你不是鸣人对不对!你又被催眠了吗!?”
“不是,我现在很清醒。但是催眠的确还没有解,我们必须去找雏田把我的催眠解了。不然我自己也没有把握什么时候突然就会失去自己的意识。”鸣人冷静的分析着,鸣人的态度让小樱觉得眼前这个人根本不是平时自己认识的冲动又傻乎乎的实习神父。
鸣人说完也不理她,背着鹿丸抬脚就走。
小樱愣在原地惊愕了几秒,连忙跟上去。
“你、你真的是鸣人?你知道昨天发生什么了吗?”
小樱简直不敢置信,她昨晚就一直在想阻止鸣人发疯的一百种方法,鸣人醒过来应该发了狂一样的四处破坏树木,恨不得让敌人知道自己的方位好让对方赶来将他们灭口才对。
没想到鸣人居然这么冷静?是鬼上身了吗?
鸣人头都没回,答了一句,“我知道。我现在就是要去把佐助要回来。”

鸣人二话不说就背起鹿丸就往前走,小樱跟在他身后一路左顾右盼的,生怕突然从某个角落蹦出来一个神父或者是吸血鬼。
小樱跟着鸣人在漆黑的树林里左拐右窜的,她猛的惊觉鸣人对这里的路况非常熟悉!
别说是夜晚了,就算是白天,小樱也觉得这树林方圆八百里全部一个样。
可是鸣人却显得轻车熟路,而且人异常冷静。
以前的鸣人明明只要牵扯上佐助的事情就会变得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可是眼前的他居然出乎意料的平静。
和以前的鸣人简直是判若两人啊。
这些天经历过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这让小樱不禁开始怀疑,眼前的‘鸣人’真的是自己熟悉的鸣人吗!?不会又被催眠了吧?现在不会是打算把自己骗回那个研究楼里吧?
这突如其来的念头惊的小樱出了一身冷汗。
思想至此,小樱实在忍不住了,开口问他,“我们要去哪里?”
“去找雏田。”鸣人头也没回的回答道。
“雏田她在这儿?你、你为什么对片树林这么熟悉啊?”
“我不熟悉,我只是‘记得’这里的路。”
“记得?”
“嗯,”鸣人点点头继续说,“你还记得你带着佐助出来见我的那个夜晚吗?”
“你和雏田约会那次?”小樱立刻脱口而出。
“我不是告诉过你,吃饭的时候雏田突然出去了,回来之后就变得很没有精神。现在想来,她应该是去见佐助了。那天吃完饭我打算送她回家,可是她却带我来到了这里——”
鸣人一边说着一边拐进了另一条小径,突然站住了脚。
这条小径的大树比刚刚走过的路径要茂密的多,已经是茂盛到连月光都穿插不进来的程度了。
鸣人回过头来对小樱道,“这里比较黑,你过来抓着我的手臂别摔了,我现在没有多余的手能牵你。不过也不用太担心,这条路我记得很平坦。”
小樱听了鸣人的话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乖乖的抓住了鸣人的手,感受到小樱的触碰,鸣人就开始抬脚向前进,只是这时的速度相比之前明显慢下了许多。
鸣人一边走着一边继续道,“那天夜晚她带我来这里,她说,‘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消失了,你就来这里找我。’当时我只觉得她莫名其妙并没有放在心上,那天晚上过后我便把这事儿给忘的一干二净,直到——昨天在走廊重新遇上她。在她给我催眠的那一刻,我才把这件事重新想起来了,那时候鹿丸扑倒了她确实是打断了催眠,不然我不可能这么容易就恢复自我意识。”
鸣人他们走了不久就又停下来了,小樱本来一直盯着他的额背影看,现在看到他突然停了,自然是料到前面应该是出现了什么东西,于是她从鸣人身后探出头去。
矗立在她眼前的是一栋拥有和研究楼一样楼层数的大厦,第一眼看的时候小樱真的以为鸣人将他们带回去了,吓得心脏都停了一拍。
可是待她定眼看清楚之后,她立刻就明白了那栋根本不是研究楼。
因为眼前的这栋房子有三层楼高,却只有最顶层的那楼有一扇窗户!其他楼层全是刷了粉的白墙。
小樱下一秒就反应过来了,这个只有一扇门一扇窗的建筑物肯定是用来关押什么人或者什么东西的。
不会……是要将她和鹿丸关进去吧?
正当小樱胡思乱想之际,鸣人看着这栋楼悠悠的开口了,“雏田说‘哪天我突然消失不见了,你就来这里找我’,那天夜晚,她牵着我的手以这栋楼为中心,在这片树林里带着我走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完全把路线记熟了,她才将我带回去市区。”
鸣人的话听的小樱一愣一愣的,但是也不妨碍她抓重点,她惊讶的看着眼前的建筑物问,“啊?你的意思是雏田现在在里面?”
“我认为是。小樱你先躲起来,还有鹿丸。”
小樱点点头,连忙帮着鸣人将鹿丸从他的背上卸下来,连拖带拽的躲到了一颗大树后面。
她看着鸣人弯下腰从地上捡了一颗小石子,就朝那栋楼走过去了。
小樱有些担心的摸了一下鹿丸的额头,果然热度惊人。在鸣人背起他的时候,她就在想了,这么大动静鹿丸居然都没醒,唯一的可能那就是他昏过去了。
果然背上的伤非常严重,又没能及时止血消炎,现在人都发烧了。
小樱深知这样下去鹿丸会有危险,可是别说药了,连一件能盖的厚衣服都没有。
小樱叹了口气又小心翼翼的探出半个脑袋看鸣人的情况。
只见鸣人握着石子朝顶楼那个唯一的窗户用力一扔!
可是怎么可能扔到那么高呢,果不其然石子在碰上二楼左右的高的墙壁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却在这寂静的夜晚显尤为清晰。
鸣人砸完指梳石头也躲去了就近的一颗大树身后,小樱见状也机灵的收回了伸出去的脑袋。
过了一会儿,小樱听到了开门的声音,好像从里面走出来了两个人,能隐隐约约的听到他们的对话。
“嗯?没人?刚刚不是有声音吗……”
“会不会是吸血鬼啊?”
“怎么可能啊,我们这荒郊野外的,吸血鬼都不在城里。”
“得了吧,不是吸血鬼更不可能是人。”其中一人啧了一声,“你也知道我们这人荒郊野外,怎么可能会有人来?你不知道,现在城里修道院可严了,吸血鬼可能都待不下去直接跑到郊区来了。”
“那我们要不要出去看看?”
“算了吧,要真是吸血鬼我们出去了哪有命回来?锁门吧锁门吧,一会儿叫修女们明天检查一下结界。”
声音渐渐弱下去,应该是那两个人回去了。
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摸回到了小樱身边,小樱一转身就是鸣人一头毛茸茸的头发吓得小樱下意识的绷紧身子张嘴就想尖叫,幸好鸣人看穿了她的动作眼疾手快的捂上了她的嘴,伸出自己的食指抵在两唇之间,示意她安静,“嘘——我们在这里等一等。”
小樱瞪大了眼睛点点头,强迫自己放松下来,鸣人感觉到小樱的放松,才松开了手。
小樱也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周围的环境实在是安静过头,导致小樱有些昏昏欲睡。
就在小樱游走在即将睡着却有拼命保持清醒的边缘时,身边的鸣人猛的从草丛里站了起来,惊得小樱一个激灵刚流出来的口水倒流回去。
小樱跟着鸣人站起来,看向鸣人盯着的方向,之间一个黑影从那栋大楼的侧边的一个下水道爬出来。
鸣人在看见那个黑影的时候立刻抬起了手朝她挥挥,那黑影顿了一下,就抬脚朝自己这边快步而来。
就着微凉的月光,小樱看清楚了来人,果然是雏田。
迎面而来的雏田怀里还抱着一个包袱,她到他们跟前,朝小樱点了点头就算是打过招呼了,随后又将怀里的包袱往小樱怀里一塞,从此眼神就再也没从鸣人身上挪开过。
“鸣人,你来找我了。”雏田道。
鸣人也朝她弯了弯嘴角,“没事吧?”
鸣人略带关心的语气,让雏田笑弯了眼角,小樱甚至能清晰的从她的眉梢看到她满载的喜悦。
“没事,说到底他还是我的父亲,不会对我怎么样的。大不了就是像这样把我关起来罢了。”
小樱低下头不再理他们,单手解开了包袱的扭结,布条一散开,小樱的眼睛就亮了!
包袱里包裹着的全是最基本的医疗用品,纱布消炎、止血的药,甚至还贴心的备了两瓶水。
小樱立马坐到地上开始为鹿丸疗伤,拆了几颗消炎药就着水就给鹿丸灌下去,见他顺利吞了,小樱自己也喝了几口,冰冷的泉水划过喉咙,才让小樱有了一股重生的感觉,哎,真是渴死老娘了!
小樱一边轻手轻脚的给鹿丸包扎,一边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侧耳细听鸣人和雏田的对话。
“雏田,我来,是有事情想求你帮忙。”
雏田一顿,有些落寞的道,“我知道,不然你就不会来了……我料想着你们一地受了很多伤,你看我给你们带来了些纱布和药,你赶快……”
“帮我解开催眠吧。”鸣人毫不犹豫的打断了雏田的话。
“……”雏田沉默了一会儿,垂下眼睑道,“不行。”
“为什么?!我知道你可以做到了!”鸣人有些着急,语速很快却又因为周遭安静的环境拼命压抑住自己的音量,这话最后一个字就这样破了音。
本来挺好笑的一件事,在这压抑的大环境下谁也没能笑出来。
雏田深深吸一口气,道“我甚至可以帮你把他们两个藏起来,但是唯有这件事我办不到。”
“为什么!?”鸣人激动的抓住了雏田的肩膀,可能鸣人一时间忘了控制力度,雏田吃痛的皱眉,抬起眼睛直直的看向鸣人的通红的眼眶。
也不知道是因为太久没睡觉,还是因为着急,鸣人的眼眶充血的厉害。
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鸣人的这些情绪都不是因为自己。
雏田看着鸣人眼里的哀求,一时间居然想落泪,“因为那个人终究是我的父亲。”
雏田感受到鸣人抓住自己肩膀的手一震,继而放松了力度任由它从自己的肩膀上滑落。
“那是我的父亲,我为了你背叛他一次又一次。可是你呢?我为了你做过那么多事情,这么多年来你有正眼看过我一眼吗?!我明明那么喜欢你……”
鸣人低着头,说不出话来。
“那你觉得日向主教现在做的事情万能的主会原谅他吗?”一直没插话的小樱突然开口了。
“什么意思?”雏田对于小樱突然插嘴显得很意外,她眯了眯眼睛,有些不悦,“父亲他做这些研究都是为了人类!有什么错?”
“你自己也是修女,你忘了吗?你还记得什么是仁慈吗?!你真的见过那里面的实验吗!?日向主教他真的是为了人类吗!他明明就是为了一己私欲!他明明就一直在利用鸣人你难道还不知道吗!”
雏田一愣,别过脸去没有说话。
“你口口声声说喜欢鸣人!哦,原来你的喜欢就是利用他!操控他做他最不想做的事情!!这就是你的喜欢吗!?”小樱越说越激动,直接从地上站了起身。
面对小樱突如其来的煞气逼近,雏田情不自禁的往后仰了身子。
“你明明一直都在伤害鸣人,如果是佐助……”小樱说着说着,脑海里就浮现出佐助那个视死如归的背影。
他明明知道如果自己留下了会被当成一个样品一样对待,可能会失去所有的尊严以及生存的希望,可是他为鸣人,为了鸣人他毅然决然的让他们走,痛苦他就由自己去承担。
一潭汪水模糊了那个单薄的背影,小樱微微的一眨眼,那潭水流就化为一滴水滴划过了小樱的脸,她有些抽噎的继续道,“如果是佐助,他宁愿死也不会让鸣人痛苦的。”
小樱没有注意到,那个低着头的身影猛的一颤。
“你到底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质问鸣人!你伤害他的事情难道就不少了吗!说到底鸣人他主动撩你了吗!?明明是你单方面……”
“小樱够了!”鸣人抓住了小樱的手臂让她停下来。
那一刻小樱才感受到鸣人的手有多抖。
他不是不惊慌不害怕,正因为是害怕过头了,反而做不出相应的情绪表达。
就跟伤心过度的人反而留不出眼泪是一个道理。
心都死了,那还怎么可能有悲伤这种情绪呢?
小樱感受着鸣人的不安,突然想用力的抱着他一起哭,安慰他,“没事的,我们一定能把佐助救出来”
最终她还是没有那样做,虽然被鸣人劝阻了,小樱却还是不服气似的补了一句。
“我不是要求你当那些喜欢的人跟别人结婚了还要祝福的圣人,我只是希望最低限度的,你不要伤害他。还有……谢谢你的药。”
小樱说完便没有在开口,她拍了拍鸣人的手背让自己从他的爪子里挣脱出来,蹲下身子查看鹿丸的情况。
空气中蔓延着令人难耐的沉默。
过来很就,雏田终于开口了,“我要回去了,不然会被发现的。”可她带来的,却不是他们想要的回答。
雏田说完转身就走,鸣人反应过来立刻跟上去挡在了她的身前。
“雏田我求你!我知道日向老师要你把怀表给他,到时候就是他亲自动手我就真的再也没有机会了!”
雏田别过脸不忍看鸣人,“我真的不行!唯有这个我真的……”
鸣人接下来的动作却让雏田惊的直接噤声。
鸣人红着眼,双膝微微颤抖着,身体缓缓沉了下去,待到快落地时,身体呼的一下砸到地上,两膝盖传来压抑的闷响声。
是的,鸣人直直的跪在了她的面前。
他额头紧贴着地面,感受地上细碎的小石子带来的刺痛感,从喉咙深处传来的声音止不住的颤抖,“这是我此生唯一的请求,只要佐助救出来了,我做什么都可以。”
小樱听到声响连忙抬转过头去看,当她看见鸣人蜷缩的跪在雏田面前时,她哭了。
上天好像一直在愚弄他们,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不止是小樱,连雏田也没能忍住眼泪,可她最终还是哽咽道,“对不起。”绕开了鸣人,径直离去了。
而鸣人伏在地上,一动不动。

佐助醒了又睡,睡饱了又醒。
这个房间没有窗户,所以他没办法判断自己带在这里几天了。
可能是因为他的伤一直没有完全愈合的缘故,那些穿白衣的家伙也一直没找他麻烦。
指数每天进来这个透明箱子里查看自己伤口愈合度。
又有人进来了,这次是一个女人。
她一手拿着一个箱子,一手还拿着个玻璃瓶子,里面毫无疑问的装的是血液,那是佐助的晚餐。
她把瓶子放到佐助够不着的边上,随后她打开箱子从里面拿出一套抽血的道具来。
她二话不说的就将针管插进佐助的手臂里,这轻微的刺痛感仿佛是让佐助唯一能感受到还活着的证明。
抽完血女人就把玻璃瓶放到了佐助嘴边,上面还细心的备了一根吸管。
因为佐助的手被拷在了身后——就算是拷在前面他也因为那个十字架而失去力气没办法捧起那个玻璃瓶。
“喝吧,如果你不想喝我们会强行注入你的体内。你算是待遇好的了,”女人冷笑一声,“其他的半个月都喝不上一口血,你三天就有一瓶了。”
佐助没理她,开始喝瓶子里的血。有的喝不喝那个是傻子,一直赌气不喝万一到逃跑的时候没力气,得不偿失的还是自己。
不过从这个修女的话来看,自己被抓进来已经有三天了。
不知道鸣人他们怎么样了。
“今天的研究怎么样了?”那把熟悉的男声穿进佐助的耳朵里,佐助头都不需要抬就知道是谁来了。
“晚上好,日向主教。编号A01身体已经大致恢复,刚抽了血准备拿去化验。”
A01就是佐助,一个他们给他起的冰冷的代号。
“嗯,辛苦了。”日向主教看着侧躺着闭目养神的佐助,轻笑了一下。
自从佐助被抓进来之后就一直是闭着眼睛的状态,从来不管外面出了什么状况,只当有人开门进来检查他身体的时候他才会睁大眼睛,检查结束了他又会倒回地上继续他的休息时间。
明明是那么好看的眼睛,一直闭着真是可惜。
“日向主教,晚上好。”这次是一个陌生的男音。
“碎片的事情怎么样了?”
“报告主教,暂时还找不到最后一块随便的下落。”
“用那面铜镜也不行吗?”
佐助没有听到对方的回答,估计对方是点了点头。
“好吧,继续查,顺便是时候把小姐请过来了,哦还有,查一下鸣人的下落。”
“明白。”
日向口中的小姐指的应该是雏田,把雏田叫过来干什么用脚指头都能猜到,那就是要把鸣人带回来。
门又被人推开了,似乎有谁大吸了一口冷气,应该是看见了什么而十分吃惊。
“你……”就连日向主教说话都卡壳了,过了一会儿日向主教才用一股欣慰的语气说到,“你回来了,鸣人。”
鸣人。
最后一个字音落下帷幕的瞬间,佐助猛的睁开了原本紧闭的眼睛,望向了那扇大门。
自己正对面的那扇大门,他就站在那里,那扇大门的中间,一手提着两个人的衣领。
那两人明显已经失去了意识,像两块烂泥,任由鸣人提着衣领,下半身都贴在地上,两人额头的血流了满脸,把模样都给糊了。
等佐助定神看清了那两个人心下顿时凉了一半。
鸣人手里提的满脸是血的人,正是鹿丸和小樱。
“欢迎回来,鸣人。”日向主教的语气里松了一口气,“我正要去找你呢。”
鸣人恭敬的向日向主教弯腰鞠了一躬,毕恭毕敬的回答,“让老师担心了。这两个人……”
“这两个人你还带回来做什么?直接处理了就行。”
“对不起,是我没考虑好。”
“拖下去扔……”日向主教沉吟了一会儿,突然改变了主意,“不,留下,我们正好缺几个人类样本,先留起来吧。”

“你说什么?”佐助从地上坐直了身体,瞪大了眼睛看日向主教,眼里写满了愤怒。

“哦,你终于肯睁开眼了。还这么激动,看来这些人对你还挺重要的啊。”日向主教有些惊讶佐助的态度,好整以暇的手环在胸前看着他。

佐助只是沉默不语,他看着满头是血的两人皱了眉头,他挪了挪身体,身体一动就不受控制的摔趴在地上,紧皱的眉间好似有些恼怒。

他的手被拷在了身后,只好拿下巴代替手,费力的扭动身体配合下巴的动作,一点一点的往前爬。

下巴磕在冰冷的地面上,传来一阵阵的刺痛感每分每秒都在提醒着自己此时此刻眼前的情景是那样的真实。

门自然是早就被锁上的了,他爬到这个关着自己透明的盒子边儿上,额头贴着透明墙面上,似乎想看清楚一点站在自己眼前的人。

所幸的是,虽然胸脯的起伏相当微弱,小樱和鹿丸却还留存着微弱的呼吸。

这多多少少让佐助松了一口气,尽管他并没有表现出来。

 

本来就只是自己和鸣人之间的事情,却把他们两个牵扯进来了。如果没有他们,也许小樱和鹿丸还在轻轻松松的守着自己所属的教堂过日子,根本不需要对抗这个听起来根本无法战胜的对手。

自己在被鸣人一箭穿心之前,小樱悲伤的呐喊他听到了。

自己说要一个人留下来的时候,小樱的眼泪他特看到了。

哪怕是一直对自己抱着怀疑和敌意的鹿丸,在知道敌人是修道院的那一刻,还是义无反顾的决定帮助自己。

这两个人,无论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思,他们都实实在在的帮过自己。

哪怕只是单纯的为了鸣人。

这份情谊,佐助是记下了,终有一日会还他们,自己是一个讨厌欠别人人情的人。

终有一日会还的,所以他们还不能死。

佐助闭上眼,用力的压一下心里的怒火。

还不是时候,现在的自己什么都办不了。现在身陷敌营,一定要冷静,只有冷静才能抓住离开这里,和拯救他们的机会。

佐助深吸一口气,复而睁开眼,抬眼看向鸣人,那双深蓝色的眼眸变得阴沉,眼眸的冷冽只穿佐助的心脏,泛起一阵疼痛。

等他醒过来,肯定会很难过吧。亲手将自己最重要的伙伴伤成这样。

佐助突然很想摸摸他的脸。

佐助就那样定眼看着他,愤怒已经被他自己压下去了,漆黑的眼眸里没什么情绪。

鸣人却只是扫了他一眼,很快就移开了视线,将小樱和鹿丸交给了另外两个神父,让他们带走了。

那两个神父看小樱是个女生,还颇有绅士风度的将小樱拦腰抱起来带走,倒是可怜了鹿丸被人扯着一条腿整个身体还贴在地上就被人拖走了。

“鸣人,你现在去找最后一块碎片吧。大修女会沿途保护你的。”日向主教对鸣人道。

说是保护,倒不如说是监视。毕竟对鸣人的突然回归,日向主教还是抱着很大怀疑的。

鸣人点点头,“我这就去和大修女老师汇合。”

日向主教轻轻的一挥手示意他去吧,还露出一个颇为满意的笑容。

佐助看着鸣人头也不曾回的背影,直到再也看不到了,才收回了眼神。

日向主教也一样,等到鸣人背影消失不见他才转头对一个修女道,“叫小姐过来吧,顺便给小姐订一套婚纱。”

那修女显得有些意外,“小姐要结婚了?现在不还太早了吗?”

日向主教却摇摇头,道,“我答应过她的,只要她愿意协助我,我就有办法让鸣人做她的丈夫。况且我对鸣人还挺满意,呵呵。现在准备着也差不多了。”

“是,我这就去。”修女应下,转身就去办日向主教交代的事情了。

日向主教低下眼对佐助道,“为你的兄弟开心吧,他即将踏入人生的另一个轨迹了。”

佐助却连眼尾都不愿给他,有些疲惫的闭上眼,又躺回了地上。

日向主教也不在意,含笑看了他一眼,交代其他人继续手里的研究,也离开了。

 

佐助被关在的地方,总是一片灯火通明的模样,不管什么时候,总有人忙碌着。

一批人离开了,另一批人又上来了,从没有停歇。

每次等他迷迷糊糊的想入睡,又有人来抽血,冰冷的刺痛感三番几次的将他弄醒,弄得他烦躁异常,连眼睛也变得更深更红,可是却一切的力量却被手铐上的十字架压的死死的。

耳边总是传来各种各样机器各种各样的声音,却毫无例外的没有一丝温度。

自从那天和鸣人小樱他们分别,已经过去了至少半个月了。

半个月来,他再也没见过鸣人,连小樱和鹿丸的消息都不曾有过。

今天,日向主教正站在他的面前,用一种欣赏自己的收藏品一样的目光打量着佐助,突然从远处一个身穿着白大褂的女人手里抱着一摞厚的可怕的纸张慌忙的跑到了日向主教身边。

“怎么了,慌慌张张的。”日向主教将目光移到了来人身上。

来人气喘吁吁的喘着气,她艰难的咽下几口大气才道,“实验品A01的血液样本,和十年前的不一样!”

日向教主一愣,立刻追问道,“什么意思?!”

“十年前的血液样品,我们确定了的50%是吸血鬼的血液,50%是人类血液——可是,A01的血液却是100%的吸血鬼的血液!只是....”

“只是什么?快说!”日向主教怒喝道。

也就是说现在的佐助根本不是什么罕见的【半妖】,而是一个普通的吸血鬼而已?!开什么玩笑!自己费了这么大力气、整整盼了十年的东西,居然是假的?!

那女人似乎被吓的抖了一下,可能平时日向主教总是一脸温和的样子,突然的发怒让女人有些措手不及,连开口说话都有些结结巴巴的,“可是....两个血液样本都...都出自同一个实验标本.....”

日向主教沉默了。

一开始听到消息的时候,他的确以为自己搞错了。可是听到后面,血液都出自佐助身上,可是为什么会变呢?!

难道又是鼬吗!他在把佐助藏起来之前难道是做了什么手脚?

不可能吧,任凭鼬再天才也不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面把一个人的血液基因改变,而且自己的确已经将他杀了,虽然的确非常舍不得这个天才学生。

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们...我们已经抽了好几遍血,反复研究好几次了.....结果....结果却还是一样.....”

“呵,”日向主教冷笑一声,瞥了一眼佐助,冷声道,“有趣!召集所有研究人员,让他们将这些天的研究结果整理一下,我们开会!”

日向主教丢下这一句就走了,那女人得了命令立刻去办事了。

原本围绕在自己盒子边的人一下子退了个干净,这时候佐助才感叹,自己呆着的这个地方在于清净一回了。

得知这个消息,佐助自己也是挺震惊的。

自己的父母一个是人类一个是吸血鬼的事情,他是知道的。那时候母亲不止一次嘱咐自己,这个事情谁都不能告诉,哪怕是你最亲近的朋友,你和哥哥一样,都只是普通的人类。

【半妖】只要被纯血的血液激活,就会转化成吸血鬼,否则的话会作为人类成长,甚至老去。

所以一到夜晚,父母就不允许自己出门,直到鼬考上了修道院,才让佐助夜晚离开家,但必须在鼬的陪同下。

这样一想来,哥哥是不是也是为了保护自己,才进的修道院呢?

以鼬的成绩,明明可以考到更有名的学院才对。

可他却进了一个危险又不讨好的地方。

现在想来,自己还真是被家人深深爱着啊。

如果没有十年前的那一场灾难,哥哥也许就不用死,自己和鸣人也不会落得这样一个下场了....

佐助的靠在透明的墙边,看着自己正前面的厚重的木门发呆。

要怎么样才能从这里出去呢。

踏踏踏的脚步声,从漆黑的走廊一头传来。

脚步声有些孤单,好像只有一个人。佐助记得要去那个会议室好像是要穿过自己所在的这个大厅。

看来这个人不仅迟到,而且听那个不紧不慢的脚步声,他好像没有要赶路的意思。

佐助想到刚刚那个女人的模样,想来这个人胆子挺肥啊,日向主教现在肯定气在头上,这人都迟到了居然还不慌不忙的模样。

佐助看向声源处,他看到那个人穿着神父专属的黑长风衣,风衣随着那人的步伐在他身后扬起好看的弧度。

等看清楚来人之后,佐助的视线再也移不开了。

已经半个月没见过这个人了。

来人英姿飒爽,走路生风,只是紧绷着一张脸,幽暗的蓝色眼眸看不出情绪。

好像消瘦了一些。虽然想挪开眼,可是眼睛却死死的粘在了来人身上。

佐助暗骂自己一声没志气,反正现在看他,他也不会知道了,死盯着又何妨呢。

鸣人一路走来一直目视前方。

佐助爬到墙边,将额头贴在墙面上,只想离他再近一些。

他何时变得这么卑微了?他不甘心也不服气,却也没办法反抗自己的内心。

每天待在这个冷漠狭窄世界里,自己的太阳突然出现了,任谁都移不开视线的吧。

佐助跪坐在墙边,脖子随着鸣人的行走轨迹而转动。

眼睛只看着一个方向,表情淡漠像个机器人一样,佐助在心里嘲笑道。

鸣人缓缓走近了关押佐助的盒子,原本面无表情的脸突然嘴角轻微一翘,他走到佐助面前停住了脚跟。

佐助一愣,还在惊讶鸣人怎么突然停了,下一秒却见鸣人缓缓的转过身子,并且蹲了下来稳稳地和自己自己对视。

佐助呼吸一滞,微微睁大了眼睛看着对方,心,开始狂跳起来。

鸣人看着佐助惊讶的样子,压抑不住嘴角的上扬,他微笑着,学着佐助的样子将额头抵在墙面上。从侧面来看,如果没有那面墙隔着,两人的额头肯定能碰到一起去了。

鸣人嘴角轻启,说了一句话,随后便毫不犹豫的站起身,脸上恢复了起先淡漠的样子。

这次倒加快脚步离开了。

佐助头依然抵着墙面,久久不能反应过来,他低下头,死咬着下唇好似在压抑着些什么。

鸣人的话一直回荡在耳际,那是他字正腔圆的一句。

“再等等,我很快就来救你。”

佐助暗自咬牙,老子才不需要你救!

 

安静了许久,那些人又回来了。佐助看着那些白大袍鱼贯而入,他们打开了自己的牢笼,将自己从地上带了出去。

那些人压着佐助,带他穿过好几条走廊,带他进了一个房间里。

房间里放着很多床,这些床的侧面,是一片透明的玻璃,似乎是留给某些人观察些什么的。

随后那些人不顾佐助的挣扎将他绑在了床上,还将他一条手臂分别固定了出来。

过了一会儿,又有一只吸血鬼被带过来了。

这只吸血鬼奋力的挣扎着,嘴里还一直在叫骂,不管他怎么挣扎最后的下场还是和佐助一眼,被人用特制的绳子绑在了床上,和佐助一样同样被固定了一条手臂。

“草!别让老子出去了!老子要是得到了自由第一个把你们全杀了!”

虽然被人按在了床上,嘴上却一点没落下威风。

那些人却冷着眼,并不管他,手下的工作一点儿没停。

吸血鬼看他们没有反应,啐了一口,又转头看向和自己一样被绑着的佐助。

“草,他们到底要干嘛,你知道吗?”

佐助自然是没力气去管身边这个聒噪的家伙,他也很想知道他们现在到底想做什么,于是留心了下他们的动作。

但他们只是将他们绑好了之后,便退出了房间。随后佐助便在那面玻璃后面看见了他们。

“这....到底是...”那吸血鬼也有些纳闷。

过了会儿,却进来了两个提着长剑的神父。

佐助看着他们,猛地看向自己被固定的手臂,一瞬间就明白他们想干什么了,心下不免凉了半截。

身旁的那个却依然不明白,嘴里嚷嚷着,“怎么着!?这是来杀老子了吗!”

佐助看了他一眼,有些无语的叹了口气,这怕是比死还难受了。

此时,那两名神父对着玻璃后面交换了一个眼神,提着剑就来到两人身边,对着两人固定的手臂毫不犹豫的砍下去!

刀剑的寒光一闪,瞬间一阵剧痛来袭!仿佛身上所有的痛觉神经都在一瞬间被刺激清醒!肢体分开的痛苦直击佐助的大脑,疼得他冷汗直冒,他再也忍不住痛苦的低吼出声,却又在下一秒生生的闭了口。

躺在身旁的吸血鬼明显没有佐助这么能忍了。

他“啊啊啊啊啊啊啊!!!”的一阵嘶吼,疼的浑身抽搐, 想伸手去摸断开的手臂却又因为绳子的压制而没有力气。

佐助疼的视线都变得有些模糊,唯独那条断掉的手臂是那样的清晰。

他看见自己的手臂安静的摔在了一片血泊之中。

“下午14点30分,编号A01和编号B400的手臂愈合对比实验正式开始。”

那神父面无表情的说完,就离开了这个房间,只剩下两个被疼痛侵袭的吸血鬼艰难的喘息。

“老子.....去你们....妈的...!”那吸血鬼忍着剧痛憋出一句。

这群变态,居然能做出这种事!同时把他们的手臂砍掉,居然只是为了看自己的愈合力比他大还是少!

这个地方,果然是个地狱!

真是可笑,这群恶魔居然相信上帝!
疼痛不断的侵袭佐助的大脑,那股剧痛自己还一时之间无法适应,他疼的几乎昏厥过去。

意识已经有些恍惚了。

恍惚间,他听到外面突然变得吵杂,好像有人在尖叫着四处逃窜。

紧随而来的是门板破裂的声音,有人闯进了这个房间里,好像在小心翼翼的检查着自己的情况。

“可恶!”

来人似乎非常愤怒,他将自己身上的绳子解开,没了那些特殊绳子的束缚,佐助觉得自己的力气在逐渐回笼,可是刚恢复了一些力气,那断臂的剧痛瞬间就将他淹没。

“鹿丸!你帮我背着佐助,我们走!”

鸣人在闯进来的那一刻,映入眼睑的是鲜艳的红,当他看到佐助躺在床上眼睛里的意识因为疼痛而变得涣散,那个瞬间他几乎连呼吸都忘了。

直到鹿丸用力的一撞鸣人的肩膀,才成功让他缓过神了。

绝对不能原谅!!这样对佐助人!

他不多废话抬手一甩剑就将那两个神父的脑袋砍了下来,在那两人不可置信的眼神中解开了佐助的束缚,温柔的将他半抱起身。

说实话,他想自己亲自背着佐助,只是如果他背着佐助那他就不能心无旁骛的战斗了。

鹿丸背起佐助,就要走。

鸣人紧跟其后,临出去最后一回头,有些犹豫要不要把另一只吸血鬼也救下来。

可是最后,鸣人还是转身走了。

他始终是一个神父,如果这只吸血鬼真的逃出了修道院,那对人类的敌意估计更大了,修道到时候会有更多人遭殃的。研究科的人死有余辜,可是世界上还有更多无辜的人。

他没办法,真的没办法。

“鹿丸鸣人这边!快!”小樱站在一个转角朝他们喊着,鹿丸和鸣人对望一样立马就往小樱那边跑去。

佐助勉强的睁开眼,有些吃力的道“你们....”

鹿丸进他清醒了,连忙道,“你休息吧,出去之后我们会跟你解释的。”

听罢,佐助也不好再开口,现在确实不是解释的好时机。

当他看到提剑跑在前面的鸣人,心下踏实了不少,他的确是鸣人,是自己熟悉的鸣人。

“成功了是吗!走.....佐助他的手!”小樱看到鹿丸背上的佐助开心的差点没从地上跳起来,他们真的成功了!可是当她看到佐助不停滴血的手臂所有的喜悦都卡在了喉咙顶。

鸣人脱下了风衣抛给小樱,小樱立马会意,结果风衣直接按在了佐助血流不止的断臂上,眼眶止不住的泛红。

“别耽搁,跑吧!”一个女声提醒了他们,三人反应过来立马开始新一轮的奔逃。

这个女声便是雏田。

这一切都是他们计划好的。

最后的最后,雏田到底是没能坳过鸣人,她舍不得看鸣人痛苦的模样,小樱说的也没有错。

这份痛苦,也是自己带给他的。

于是,她解开了鸣人的催眠。

鸣人他们一直留在那栋大楼外,雏田每天夜里摸黑给他们带点零碎的食物和医疗品。

一直到鹿丸的烧褪去,伤好了大半。

他们商量着,鸣人假装将他们抓回去,然后让他们被修道院的人关起来,鸣人就跟在他们身边,先观察地形。

等到鸣人找到机会了,立刻就放他们出来,把佐助抢回来了就走!

可是半个月来,佐助一直被人关在那个透明箱子里,那个箱子的钥匙只有一条,一直放在日向主教身上,鸣人一直找不到机会下手。

直到今天的这个紧急会议!

鸣人去了会议现场,知道了他们这个愈合实验,越听越害怕,也越生气。

会议一结束,这个实验马上就要进行了,鸣人悄悄的溜出了会议大厅,连忙赶去地牢将小樱和鹿丸放了出来。

这一切都在计划之中,除了佐助受伤。

他居然没能赶上!鸣人非常自责他愤怒到想将所有人都杀了!
事实上他也那样做了,他将观察室里手无缚鸡之力的科研人员全部杀光了,有个女人尖叫着想要逃走,自己一手扯住了她的头发,硬生生将她拉回了自己剑下。

而雏田,本是不应该在这个计划之内的。

只是小樱强硬的拉着她说,“你帮了我们,日向主教要是知道了,你肯定会没命的,还是跟着我们逃吧!”

雏田答应了,说到时候会负责带他们逃出这个修道院。

他们一路奔逃,期间有许多神父追上来了,其中不乏鸣人他们认识的人。

鸣人却眼睛都不眨一下,直接下刀了。

其中一个是鸣人的学长,他被鸣人斩与剑下,鸣人没下死手,只是让他无法动弹。

“鸣人!你知道...咳咳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那学长捂着伤口,想用最后一口气把鸣人拉回自己这一方,“你怎么可以对伙伴下手!你这么忍心连你的师姐都不放过!”

鸣人冷冷的看他一眼,只丢下一句“我的伙伴从来不是你们,你们也忍心这样对我的人,我怎么不忍心这样对你们。”

他们一路跑到了一个厚重的门前,雏田有些手忙脚乱的拿钥匙开门一边儿说,“这里是后门,出去了直走就能出树林了。”

雏田的手有些抖,好几次没能戳中钥匙孔。

“冷静点。”小樱低声安慰她。

雏田有些感激的看了她一眼,顺利的打开了后门。

等鸣人他们出去了之后,雏田猛的将后门一关!将自己关在了门里,鸣人他们挡在了门外。

鸣人一行人听到关门声愣了一下,一回头只有一扇被人拉上的木门,却不见雏田的影子,直到听到上锁的清脆声响,他们才反应过来,雏田没有跟出来。

小樱连忙拍打着那扇大门,说道,“你发什么疯!快出来啊!雏田!!”说着还伸手去拉门把,却发现这门纹丝不动。

小樱有些着急了,再这样拖下去那些人该追上来了!

“雏田!!”

“你们走吧。”雏田声音透过门缝传过来。

“你发什么疯啊!”

“不管他做了什么,始终是我的父亲。小樱你说的对,我一直在伤害着我喜欢的人。所以,今天我做的一切,算是还给他了——”雏田沉默了一会儿,又喊道“鸣人?你还在吗?”

“嗯。”鸣人秒回。

“对不起,我希望你不要怪我。”

“没有,你....帮了我。”

“那你.......在这些日子里,有没有一点点喜欢过我呢?”雏田颤抖着声音有些小心翼翼的问道。

鸣人回头看了佐助一眼,见他还是合着眼的样子,才转回头说道,“对不起。我的心的容量太小了,只够用来爱一个人。”

好像早就预料到答案一样,雏田轻松的说道,“我知道了。你们快走吧!不要拖了!”

“我知道了。谢谢你。再见。”鸣人说完就去扯小樱的胳膊,强行将她拉走。

小樱又一次经历了把朋友一个人抛下的感觉,差点没哭晕过去。

她一边跑一边哭着骂,“你们一个个都什么人啊!怎么.....怎么、这么爱逞英雄啊呜呜....以为自己很叼是不是!”哭的有些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

鹿丸有些无奈的安慰她,“别骂了,省点力气跑吧。雏田留在那里是她的选择。”

这是雏田选的路,谁也没有资格说些什么。

三人一路沿着树林跑,按照鸣人的记忆他们很快就要跑出这个树林了。

“我们穿过那里就行了!”

鸣人他们终于看到了出口,他们卯足了劲冲了过去!

却在刚冲出去的那一刻,硬生生的停下了脚步。

日向主教就站在出路的正中央,含笑的看着他们。


评论 ( 8 )
热度 ( 60 )

© 长安酥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