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写作太废的自己气瘫

【鸣佐】实习神父(18)

首先!失踪了这么久真的很对不起!【90°鞠躬

1是因为前段时间也是期末了,现实比较忙,导致一直没写文。

2是其实这篇文说实话。结局我还没想好,大概的结构已经是一开始写的时候就想好的。唯独这个结局,我居然不知道要给他们一个什么样的结局比较合适

其实我真的没有坑!我是绝对不会坑的!

额额还有就是真的不会写打斗场面QWQ我已经尽力了。。。。我是真滴菜

所以大家请将就着些看

还有就是我又多了一个新脑洞哈哈哈哈哈 实习神父结束之后就开新的啦!

下个礼拜就过年了!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哦!

可能隔太久大家都不记得上一章说的啥了QWQ



居然来的这么快!?

鸣人他们暗自一惊,硬生生的停下了脚步,鹿丸背着意识模糊的佐助略略的往后又退了几步,小樱和鸣人则挡住他们身前。

“我还想给我的那个笨女儿一次机会,她真的是太令我失望了。”

“您早就知道了么?”鸣人问他。

日向主教轻笑了一下,抬脚往前走了一步,鸣人一见对方有动作,下意识的紧绷了身体,拳头紧握眼神更是一刻都不敢离开日向主教身上。

小樱更是在对方一动的下一秒立刻闪身挡在了鹿丸和佐助的身前。

“你突然回来实在是太可疑了,即使你把那两个人拖回来了,我也不得不对你设防啊。哼,”日向主教又是一声轻笑,“当有人冲进我的办公室说你们逃走了,不用猜都知道是我那个不争气的女儿帮了你们——你们一定很好奇,为什么我会知道你们会从这个门口逃走,那是因为我由始至终只告诉过她,能逃离这座研究所的路只有这一条。”

“事实上并不止吧?”小樱冷着眼直接打断日向主教的话。

日向主教仰天哈哈大笑,声音爽朗,和目前剑拔弩张的气氛完全不相匹配。

他从容的大笑着,笑够了才回答她“那是自然了。”

“她是你女儿!你有必要这样防....”小樱气红了眼睛,刚刚雏田毅然决然关门的身影还历历在目,她的那句,“他始终是我的父亲。”还不绝于耳。

日向主教冷笑一声,“是啊,你也会说她是我女儿!可她最后居然胳膊外拐帮了你们!真是一个好女儿啊!”

“那是因为你现在做的一切都是错的!”小樱有些激动的反驳他。

“你怎么知道就是错的,”日向主教眯了眯眼睛,对小樱激烈的反应嗤之以鼻,“你们还是太年轻了,你不杀吸血鬼,吸血鬼难道就不会来杀你吗?我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让人类在面对吸血鬼的时候有还手之力罢了!”

“你明明只是想满足自己的研究欲望罢了!人类和吸血鬼最后会怎么样,你根本就毫不关心!你明明是被主所承认的神官!居然.....还能做出这么残忍的事情!”小樱听了日向主教的话立马还口。

“就算是为了满足我的一己私欲,但是成果也固然出来了!你以为是谁研究出吸血鬼的弱点的?你以为是谁研究出来将吸血鬼击杀的方法的?没有研究部你以为你们这些神父修女是什么?不过是等着被吸血鬼品尝的美食罢了!”

小樱张了张口,却又反驳不出来,但是眼里却依然是愤怒的冥火。

“我果然不适合当神父啊。幸好,现在还只是个实习的,没能出来祸害别人。”

一直沉默着的鸣人突然开口了,语气里满是松了一口气的味道。

小樱有些意外的将视线转向他。

却只见鸣人一脸专注的扭着头看着鹿丸肩上奄奄一息的佐助,佐助并没有失去意识,但是小樱觉得佐助已经快要到极限了,佐助的眼睛里意识有些涣散,他的一只眼皮已经无力的耷拉下来,只剩下另一只苦苦支撑着。

“神父是心系天下的神职,他们都是无私的——可是我不一样,我很自私,你们谁都可以死,但是我的伙伴不行。”

鸣人的声线越说越沉,一股寒意随着他的声音蔓延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那股寒冷顺着每个人的耳朵的轮廓爬进了他们的耳穴深渊,一路往下,惊起一片鸡皮疙瘩,像一条慵懒的飞虫不紧不慢的爬进他们的心底,引得所有人不禁打了一个冷颤。

“你们动我的伙伴我都无法原谅,更何况——你们动的是我的爱人!”

佐助身子重重一颤,长这么大,他只听过自己的父亲用这四个字称呼过自己的母亲。

鸣人自顾自的说着,突然话锋一转,原本冰冷的语气也变得温和起来了,他看着佐助的眼眸说道,“要不是你以前要考修道院...哎,念书可辛苦了啊.....”

佐助居然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撒娇的味道。

要不是你说要考修道院,我当年就可以不用这么努力的念书了,念书很辛苦你知不知道。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啊。

佐助好像是撑不住了,他头一歪合上了眼,鸣人看到他留在嘴角边的笑意,便知道他听到了,也理解了。

鸣人转回过身,召唤出自己的长剑。

“你还不明白吗鸣人?你打不过我的。”日向主教看见鸣人的动作,便知晓他的确要同自己开战了。

小樱和鹿丸相视一笑,千言万语都融化在了相对上的目光里,小樱走到鹿丸身边,接过了被鹿丸放下来的佐助,小樱一手扶着佐助的手臂,另一只手用手环住他的肩膀,让佐助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作出半拥住他的姿势,两人一起坐到了地上。

鹿丸也召唤出他的长剑,渡步到了鸣人的身边,与他并肩站到了一起。

小樱抬眼看着两人伤痕累累的背影,鹿丸还因为伤口的疼痛而微微弓着背,两个人歪歪扭扭的站在,尽管看上去有些滑稽。

可是他们却坚定不移的挡在了小樱和佐助的身前,想凭他们的一己之力力挽狂澜,这一幕刻在小樱眼里的是那样的深刻。

小樱的手顺着佐助的发梢轻柔的抚摸着,嘴里喃喃道,“我们能逃出去的,别担心。”

佐助依然闭着眼睛,没有动也没有回答。

 

鹿丸刚站到鸣人身边,就听见他轻声道,“对不起。”

鹿丸一愣,有些好笑的拿手撞了他一下,“我不要这三个字,我要打完之后你请我和小樱吃一顿好的,不准去吃那个什么日本拉面。”

“噗,”鸣人本来还想装一下深沉,却在听完鹿丸的话一秒破功,“那个拉面是真的好吃,我必须为它正名。”

“放屁,我怕麻烦,赶紧把这里解决了,我想回去摊着了。”

“好。”

两人说完便收起开玩笑的模样,换上锋利的眼神看向站在自己眼前的大部队。

日向主教带来的人不多,只有十个左右,其他的大部分都被鸣人重伤。

“哎,”日向主教有些失望的摇摇头,还想挽留他,“我劝你考虑清楚了,你的所有力量,还在我的手里。”

“呵,”鸣人轻笑一声,“那种东西送你了。”语气里满是轻蔑,对方如此看重的东西在自己眼里不过是随手便可丢弃的东西。

“是吗,上吧,我诚信的教徒们。”日向主教一声令下站在身后的神父毫不犹豫的朝鸣人他们冲去,其中不乏鸣人熟知的脸孔。

鹿丸鸣人两人背靠着背,抵挡着修道院的进攻,鸣人刚抵挡下一刀,刚一抬脚就将眼前的人踹飞。

这时鸣人只见一股寒光迎面来袭,一时间鸣人的眼里只剩下着寒光的虚影,糟了!是长剑!迎面就朝自己砍过来了!可是尽管知道了是什么,鸣人的双腿却是像被定在地上一步都挪不开!甚至是连偏过头而已的反应都做不出来!

这下完了!鸣人暗自咬牙,只能死扛下这一击了!这一击扛下来怕是凶多吉少了,在这最后一秒他居然转了转眼珠子朝佐助的方向看去,只想看佐助最后一眼。

就在鸣人认为这一眼,会成为他的最后一眼的时候,他感觉脖子一窒,压着自己喉咙的力道之大让他下一秒就作出了一个干呕的动作,随后衣领一紧——原是有人扯住了他的衣领根猛地将他的背脊拉弯!

鸣人差点被扯成一个大写的L型,亲眼看着那把长剑从自己的面前平削而过,连带着几根被剑锋削落的黄毛,那几根黄毛跟着鸣人的汗一起落到了地上。紧接着一个重心不稳一个重心不稳直接一屁股蹲到了地上。

“战斗的时候别发呆啊!”在千钧一发之时伸手扯鸣人衣领的人自然是鹿丸。

摔倒了地上还不算完,那人见没砍中反手握剑就是一个下劈,鸣人吓得大喝一声,以剑相挡。

鹿丸听见一声大喝,也管不上自己眼前的人,一脚猛地将人击退连忙转手毫不犹豫的长剑一挥,流光一闪,刹那间鲜血在鸣人的眼前炸开了花,宛若暴雨一样朝鸣人劈头盖脸的落下。

那人的头颅被鹿丸斩于长剑之下,咕噜咕噜的滚到了小樱的脚边,表情还是一脸不敢置信的睁大了眼睛,惊恐的眼神正好对上了小樱的眼眸,那人惊讶和死前的恐惧赤裸裸的展现在小樱的眼前。

一丝罪恶感悄无声息的爬进了小樱的胸口,小樱强迫自己移开了视线,刚好看到鹿丸因为为了救鸣人而转身砍下这人的脑袋,后背完全暴露给了敌人,对方自然是毫不手软的一刀砍下去,划出一道又长又深的口子,白肉一翻,鲜血从肉里渗了出来,很快把白衬衣染的鲜红。

鹿丸痛哼一声,鸣人反应过来,长剑从鹿丸的腋下穿过一刀刺进了那人的胸膛,那人感觉喉咙一甜,“哇!”的一声吐了一大口血。

那血顺着鹿丸的肩膀顺着手臂一路往下,和鹿丸的血交织在一起,一同落到了尘土里。

鸣人没有一丝迟疑的将长剑从那人的胸膛抽出来,立刻投入到下一场的战斗里,根本没有时间让他们喘息和犹疑。

鹿丸因为背上的伤半跪在地上,鸣人站在前面一直为他抵挡对方的攻击,不让对面的任何一个人有机会绕过自己对鹿丸下手,鸣人疯狂的拿着长剑一顿砍,对面的人见此景也不敢轻易靠近。

而鹿丸跪在地上缓了足足三秒!在战场上停下动作一秒都已经非常致命了,小樱忍不住为他捏了一把汗。

缓过劲来后,鹿丸重新站了起来,用力一甩刀刃上沾着的血,再次提剑进入战圈。

鲜红的血液覆盖了那两人的身体,像两个浴血而来的修罗,表情狰狞的肃清着世界。

小樱再次转头看向那颗头颅,那颗头颅依旧睁着眼惊恐的看着小樱。

她看着头颅,喃喃自语,“我曾经想过跟你们说对不起,可是你们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你看,你们把我的伙伴伤成那样,我根本不应该对你们抱有罪恶感——可是,我也的确杀了你们。”

那是一条条鲜艳的生命,不管他们生前做过什么,应该给他们审判的人不应该是自己,由始至终自己都不过是一个杀人犯罢了。

小樱看着自己沾满灰尘的双手,“如果这一切都结束了,我还活着,我就把修女的身份还给你们,然后用我自己的方式赎罪。我的赎罪不是为了你们,是为了我自己.......果然啊,我也不适合这份工作。”

“不,你很适合。”

原本在自言自语的小樱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的整个人一抖,小声的“啊!”了一声,偏头一看果然是佐助睁开了眼睛。

“你、你还好吗?”小樱压低声音问他。

“嗯。”佐助还是维持着靠在小樱肩膀上的姿势不动,他低着头刘海遮住了眼梢,在其他人眼里佐助还是一派昏迷的景象。

“我身上靠近你身侧的那个口袋里面有东西,你拿出来动静小一点。”佐助低声道。

“好。”小樱伸手环过佐助的肩膀,将他往自己的怀里揽,同时眼珠子不着痕迹的打量着周围的情况,看有没有人盯着他们。

小樱将佐助搂在怀里,假装检查他的伤势,另一只手悄悄的摸进了佐助说的那个口袋,果然摸到一瓶外壳冰凉的圆柱体。

“藏起来。”佐助一声令下,小樱便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那瓶子从佐助的口袋里抽出来收在自己长裙的内层口袋里,甚至来不及看一眼那是什么东西。

“这是什么?”小樱问道。

“那是鸣人留下来的血液。”

小樱:“什么?鸣人的血?那你还不赶紧喝了!鸣人的血治愈形这么强,你的手臂肯定一会儿就能长出来了!”

谁料佐助却只是摇摇头,“不,我有一股强烈的预感,要喝这个的人不是我。我不能喝,我必须留着给某一个人。”

“是谁?”

“我不知道。”

小樱一时气结,什么叫不知道!那个是什么鬼预感!不管那个人是谁,现下保全性命才是最重要的啊!

也许是感觉到身边的人有些生气,佐助复而又开口道,“你别担心,我现在看到的。”

小樱一愣。佐助看得到,代表了什么?代表了他现在还是吸血鬼!小樱猛地抬头看向天空,下午的太阳正是最猛烈的时候!可是佐助却没有被太阳腐蚀!

“为.....”

“应该是鸣人的血的缘故,我的时间彻底错乱了。我的眼睛能看见但是并不能看的很清楚,我能感觉到现在的我人类的血占了非常多的比例。打个比方,就是我现在除了我的脑袋,其他全身都是人类——当然也只是打个比方,不一定的。但也许这就是太阳无法腐蚀我的原因,但是我现在也的确因为这个阳光的缘故而浑身无力。”

“也就是说...你现在可能人类的血液占90%吸血鬼的血液占10%吗?”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比例,但是感觉差不了多少了。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好歹看得见。刚刚我一直没有说话就是在休息,我刚刚试着抬了一下手,虽然有些吃力也不是不能动的。”

“我明白了,你也别说话了,在存点力气,一会儿估计要跑起来了。”

虽然不指望佐助能跟着他们飞奔起来,但是如果能自己站起来鸣人一捞就能把佐助扛起来,逃跑起来自然是能争取多几秒就多几秒的。

小樱压低声音回他,然后有些不安继续打量着四周。总觉得有些不对......少了些什么。

小樱抬眼看着那两人奋战的身影,不安在内心逐渐扩大,一滴冷汗顺着小樱的背脊一路滑到了腰间,惊起一身鸡皮疙瘩。

她终于知道什么不对劲了,在那片混战里,没有日向主教的身影!!

在她注意到这一点的那一刻,身后一阵凌冽的杀意来袭直接攻上小樱的后脑勺,小樱猛地一回头!用力之大不小心扯到了自己的脖子,一股钻心的疼直冲脑壳,她看见日向主教就站在他们身后!凌冽的剑气直逼小樱的头顶,小樱暗道一声“该死!”

情况根本不容许她有一丝的犹豫,她一把将佐助的脑袋按进了自己怀里,原本跪坐的双腿猛地往地上一蹬!将自己和佐助一同向前摔了出去,这一剑肯定无法躲过去的!只能不让他击中自己的要害了!

那锋利的长刃带着持刀的人的愤怒狠狠的扎进小樱的背脊!小樱的惨叫响彻了整个树林!

“小樱!”鸣人和鹿丸听到惨叫一同回头!便看见小樱在上,佐助在下的姿势,小樱用自己的身体挡在了佐助跟前。

可恶!自己居然没注意到日向主教!鸣人因为自己的疏忽恨不得当场刮自己一个耳光!

鹿丸和鸣人想赶去他们两人身边,却又被一刀闪光挡下了去路!

怎么办!

日向主教不顾小樱的哀嚎抽出了长刃,他冷冷的看着小樱因为疼痛而抽搐提剑就是一个补刀!

兵刃相接的响声!有跟长剑一样锋利的东西挡下了自己的这一击!随后一道寒光朝日向主教逼近,日向主教一个后翻拉开了距离。

待他定眼一看,看清楚了情势立马换上一股饶有兴致的模样。

“哦,我亲爱的试验品,你居然醒了啊。”

是佐助!他喘着粗气召唤出了他的利爪挡下刚才的一击!只是这一只手却彻底暴露在阳光下,没一会儿他的手就冒气了白烟,雪白的皮肤变得好像被开水烫过的一般红,这一是一股只有吸血鬼才能明白的疼痛。

佐助咬着牙忍着这股宛如被烈火直接烧烤的疼痛,一边还要压下吸血鬼天生的对于阳光的恐惧。

他甚至站不起来,却挣扎着挡在了小樱的身前。

“真是有趣,我果然还是很想研究你。”日向主教从身后拿出一对镶着十字架的手铐,渡步向佐助走过去。

“佐助!!妈的!”鸣人一看就知道日向主教想把佐助带回去,着急的怒吼却又苦于自己被人牵制着而半步都无法挪动。

如果这次佐助在被人带走,自己就真的没办法再将他带出来了!绝对不可以!

在众人无计可施之际,一股狂风从树林深处朝他们一群铺天盖地的袭来。

这风劲之强大,不分敌我的打断了每个人的动作,并且刮的他们接连倒退。

随后一声惊声的巨响,轰炸了众人的耳膜,所有人都被震的一抖,同时转头看向巨响的方向。

是研究室大楼!

是他们的总部爆炸了!

嚣张的火焰直冲云霄,那火焰的热度好像就在自己身边一样。

“怎么回事!”日向主教黑着脸眼神紧紧的黏着爆炸的大楼,好像被涂了胶水一样扣都扣不下来。

那是他们毕生的研究!到底是谁!是谁毁了他们的一切!

鸣人和鹿丸好像猜到了什么似的,长剑看准了地上一插,自己死死抓着剑柄蹲下身子好让自己在这一片狂风里有个立足之处。

佐助也同样,这股狂风的力度让他为之一惊,一个栖身扑在了小樱身上,将自己的利爪死死的插进了土壤里,但是单手还是相当吃力的,有好几次差点就被刮起来了。

这股狂风不分敌我,一顿乱刮,连日向主教也不刮得节节倒退,那些神父们就更不用说了,直接被刮的一个后背撞上附近的树干,摔到地上动弹不得。

刚刚跟鸣人和鹿丸打斗已经是拼尽全力,身上大伤小伤无数,突然被这样来个重击,饶是鸣人他们也不可能再站起了吧。

“诶,这可和说好的不一样啊。”狂风袭来的方向,有人过来了,那人踩着沿路的杂草发出沙沙的响声。

“这个老家伙你们根本没有伤他分毫啊,还说能重创他我来到收个人头就好了啊。小鸣人啊,小鸣人,你这是骗了我啊。”

小樱趴在地上听见声音震惊着也不顾背后的伤,挣扎着抬头看向声源处,连佐助也惊的一下子僵在了原地。

来的人竟然是大修女!

日向主教眯了眯眼睛,冷冷的盯着来人,“你这是什么意思!?”

大修女微微的叹了口气,好像在为日向主教的不懂事而叹息,她用指尖描绘过手中的长枪,拥有些怀念的语气道,“也是啊,过去这么多年了——而你也陪伴我这么多年啊。”

一开始鸣人以为这话是对日向主教说的,可在说话候大修女的眼睛一秒都没有离开过这把长枪,看样子这话是对它说的。

鸣人见那些神父已经重伤到底不能动弹,和鹿丸交换一个眼神偷偷摸摸的摸索到了佐助和小樱身边。

佐助看到鸣人过来了,原本一直紧绷的身体一下子放松下来,好似再也撑不住的合上眼往侧边一倒,正好倒在了赶到的鸣人身上。

一直紧绷的身心终于在这一刻得到了一点点的解脱。还没有办法完全放松下来,事情还没结束。

鸣人看着那个靠在自己肩上黑乎乎的脑袋,他伸手揽住佐助的身体,却不慎摸到了空荡荡的衣袖,眼里一痛。

对不起三个字堵在了胸腔,感觉下一秒就要撑破他的身体喷涌而出出,可是他知道,这是佐助最讨厌的三个字,所以他不能说、他无法说。

沉默了良久,最后鸣人只道,“我会保护你的。”

这句话他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可是却又好像一次都没有做到。

佐助的眼睛依旧稳稳的闭着,却听见他气弱如丝的声音说了句,“不需要。”

鸣人把他搂的更紧了。

“小樱你怎么样?”鹿丸强忍着背上的伤弯下腰小心翼翼的检查小樱的伤势,虽然伤处只有一处却异常致命,小樱整个人疼的动的没法动。

“鹿丸,你还能背的动小樱吗?我知道这个很勉强你,但是,我现在还不能走。”

“你什么意思?!”一听这话小樱惊得一把抓住了鸣人的脚踝,身体一动立刻扯到背的伤口疼的她龇牙咧嘴的。

“大修女一个人不行的,我要留下来帮她。”鸣人一脸平静说道,语气平静的好像在说晚饭吃拉面一样简单。

“这....”小樱有些看了大修女那边,她正举着长枪跟日向主教对持着,她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的这副画面,急忙问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大修女她......”

“你难道就不奇怪吗?她身为一个女人却能用只有神父才能使用的神器。”

“诶....”被鸣人这么一说,小樱愣了一下,还记得当时刚入学的时候她也问过这个问题,当时是哪个学长告诉自己来着,大修女是神降下来的奇迹。

如果说.....这个【奇迹】是骗人的,如果说,神器由始至终就只有身为男人的神父才能使用的话!!

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想法从心底悄然发芽,一股电流从脚底一路窜上了脑壳尖,让小樱止不住颤栗。

“那是因为,大修女本来就是个男人啊。”

鸣人的话犹如惊天巨雷,劈到了在场的每个人身上。

“你说......你说.....”小樱的惊恐渗进她的声音,声音抖得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当年,大修女以全高校第一的成绩进入了修道院。据说他的父母一个是神父一个是修女,他身上藏有与生俱来的修女的神力,可是如果当他接受了洗礼并且接受了神器之后,他隐藏的修女的能力就会消失。

“有一天的夜晚,大修女所在的班级组织到郊外的博物馆进行研修,由于博物馆的结界太久没有人修补,结界某个角落破了一个洞。那群吸血鬼似乎通过这个破洞闻到了气味,于是他们倾巢而出,全部攻向那个博物馆!

“当时的大修女还只是学生,并没有武器,在场的女同学也还不是修女,根本还没进行修炼,身上一点修补结界的力量都没有,而带队的也只有两个神父,来的吸血鬼不是一两只,而是一群!当时的神父已经立刻向就近的教堂发出了求救信号,只是那个博物馆是在是偏远,神父赶过来的速度肯定不及吸血鬼们的快。

“唯一的办法,就是修补那个漏洞,等待援军。而当时唯一有能力的就是大修女,他当时也只是抱着一试的心态,却没想到成功了。这件事自然是传到了研究部的耳朵里,只是别说当时了,就算是我们,也是最近才知道这个部门的存在,大修女那时候就更不用说了。

“大修女被叫到了总务室,一棒就被人打晕了,等他在醒过来,已经躺在手术台上了.......也就是说....他们强行将他变成了一个女人......”

“呵,”大修女冷笑一声,接过了鸣人的话茬,“是啊,而他们当时那样做也只是为了证明他们自己的理论!如果将我变成了女人是否还能被神器所接受,如果我被神器所接受了,那我就同时拥有修女和神父的神力,他们就测试我是否会变得人类最强!”

“如果失败了,也还能用,那我就成了一个修筑结界的修女了,呵,你们的如意算盘可真响啊!所以别人的人生变成怎么样你们根本无所谓!只是为了你们那些可笑的研究!为了证明你们那些可笑的理论!”

大修女眼神一凛,长臂一甩手中的长枪直直指着日向主教。

“我等这一天太久了。”

“什....什么意思.....我还是不太懂为什么...会帮我们。”小樱扯扯鸣人的衣摆小心翼翼的问他。

“哎~小樱同学,你也太迟钝了!”不等鸣人回答大修女抢先开口,小樱居然从这句‘迟钝’中品到了一股撒娇的味道。

“这么多年,我等的就是你们。当时我醒来发现自己的身体被的‘不正常’之后,我当然很生气,更是恨不得手撕了他们!可是另一方面我却深刻的明白,那时候的我连跟他们同归于尽都办不到,估计不出一秒就会被人秒杀了吧。

“可是我不甘心!死的人为什么是我!该死的明明是站在我眼前的这些人类才对!即使我要死,我也要拉着他们垫背!我要将他们引以为傲的一切全部毁掉!那时候我明白了力量就是一切!所以我一直忍着,我努力修炼,我成为你们口中的‘最强修女’。

“可能是见证了我的强大,为了拉我入伙,这个人就把【半妖】还有鸣人的事情告诉了我。听到这个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的机会来了!你们两个出现的时候,就是我复仇的时刻!而真实的情况比我想象中真的是要好太多了,我原本只是想在那只【半妖】被他们折磨多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将他放出来大闹特闹,到时候还可能要对鸣人你——设防。可我没想到的时候,这个吸血鬼居然对你来说这么重要,为了他,你选择了与整个修道院战斗。于是我就跟鸣人悄悄的联手了~

“事先声明,我可不是在帮你们哦~我只是想趁乱沾点便宜罢了哦~”大修女说完居然还回头朝地上的小樱抛了一个媚眼。

那一眼,居然有女人独有的妩媚,有些调皮,可是那双眼里更多却是对现实的深深地无奈,和一丝闪闪发光的觉悟。

他的那一眼衬的他背后方向被熊熊烈火包围的大楼的颜色更加鲜艳。

他堵上了一切等来了今天。

如果说吸血鬼是地狱派来的恶魔,那人类又是什么呢?

吸血鬼尚且知道同类之间不可互相啃食,可是人类却能毫无芥蒂的向自己的同类刀剑相向。

眼泪涌上小樱的眼眶,神啊,您告诉我人性本善,人性真的本善吗?自己长久以来信仰的东西真的是对的吗?

这边,大修女一对上日向主教黑的跟锅底没两样的脸,就忍不住捧腹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看!看看你的模样!真是令人痛快!哈哈哈哈哈!”他越笑越大声,笑的身体不受自己控制一般颤抖起来。

大修女的笑声在安静的树林里回荡了好久,所有人都只是默默的看着他,任谁都能听出来,这张狂的笑声下隐藏的悲怆。

即使毁了研究院的一切,杀了日向主教,他也变不回原来的自己了。

刚改变的那段时间里,几乎没个曾经同班过的同学都跑来跟他说,“原来你是个女生啊,我们一直都不知道呢。”

他们的一字一句就像刀子一样插在他的心脏上,疼却不能致命。

他费尽全身的力气握紧了那颗破烂不堪的心脏,直到一丝空气都无法钻进去的密度,才能笑着跟他们说,“是啊,之前骗了你们。”

大修女笑的几乎抽搐过去,好不容易冷静下来了喘了几口大气。

“事情就是这样。”鸣人将佐助放到地上,鹿丸的伤实在太重了,要他背两个人逃命简直是强人所难。

“鹿丸,你先带着小樱走,我留下帮一下大修女。佐助就留在这里吧,解决了一切之后我会带着他走的。如果走不了,”鸣人抬头看一眼天空,太阳已经藏到不知道那里去了。

“我会拼死拖到天黑的。”

只要天一黑,佐助就能行动了,到时候凭他的力量离开这里鸣人并不认为这是什么难事,他的佐助可是很强的啊。

小樱:“你.....”

难道又要再一次扔下同伴了吗?她当然是不会同意的!可是....小樱不安的看了一眼蹲在一旁的鹿丸,这个家伙肯定也会认为这是最佳策略而选择答应的!

正在考虑要怎么说服两个人的小樱却看到鹿丸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不行,大爷我走不动了。你要打赶紧解决了,我们就在这里等你。”

这变故让小樱和鸣人都为之一愣,显然两个人都没想到鹿丸会演这一出。

“一起来的,就该一起回去,要不然就一起死在这里吧。上一次我们先走,是我确信你们能活下来,这次却不一定了。虽然我很讨厌这种所谓的同伴情结,但是即使我们现在逃走了,也会作为逃犯被人追捕,既然如此现在死在这里了还轻松一些。”

鹿丸说着自顾自的侧躺到地上,闭眼小息,当真是再也不动了。

小樱看了鹿丸一眼,即刻迎上鸣人的目光,眼神坚定向鸣人传递她也不会走的信息。

虽然鸣人对他们这番举动倍感无奈,但是要说不感动那是假的。

哪怕是为了他们,自己也不能输。

“那我.......去了。”鸣人话音刚落本来依靠在他身上的佐助立马坐直了身体,却依然低着头。

鸣人看了他一眼,站起了身就朝大修女那边走去。

“等你回来。”

他听见小樱的声音忍不住回过头,一回头便对上佐助那双空洞的发黑的瞳孔,好似他也在像自己说同样的话。

鸣人朝他们一笑,毫不犹豫的转头朝前走去。

他走到了大修女身边,大修女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你过来干嘛。”

鸣人却只是笑笑,“我留下帮师兄。”

鸣人的称呼让大修女大吃一惊,一时间居然有些缓不过来,有些失态的呆愣愣的看着鸣人好几秒,然后身体猛地一震才回过神,撇过了头。

他情不自禁的红了眼眶,有些哽咽的道,“鸣人你果然是个不错的家伙。”

“你们.....你们居然敢把我们的东西全都毁了!”

日向主教终于从那场大爆炸中彻底缓过神了,看向他们的眼神就跟杀父仇人一眼。

“别以为你们今天能活着离开这里!”日向主教气的眼眶都变得血红,大喝一声!召唤出他的神父的武器。

普通神父的武器都只是一把神力普通的长剑,神父往上便是主教,主教的神器是神力较为高的一把看起来略沉的重剑。

这把重剑往地上一劈,分分钟辟出一条剑痕来。

鸣人和大修女对望一眼,两人同时一个跨步,猛的栖身到日向主教的身边,大修女在前,鸣人在后,想着日向主教顾的了前面定然顾不了身后,无论他选择挡下谁的一击,另外一个都能找到机会伤他!

日向主教眼睛左右一扫,轻笑一声,居然抡起手中的重剑原地转了一圈!

那重剑的剑锋在鸣人和大修女的跟前一扫,若两人再往前一步,定被那重剑的锋芒刺伤,两人无奈只好生生的停住了一下。

重剑扫过面前得后一秒,大修女二话不说举着手中的长枪就刺向日向主教,同时鸣人也举着剑看向日向的后背。

只见日向手腕一抬,挡下了大修女的一击,然后几乎就是抬手的同时!日向主教一个后踢直直踹上鸣人的肚子!脚掌还在鸣人的上旋转了半圈,几乎是要将整只脚掌深深埋入鸣人的体内,鸣人只觉得自己呼吸一窒,肚子传来一阵剧痛身体就想脱了线的风筝迎后飞了出去!

“鸣人!!”小樱眼看着他的身体连续撞断了好几根结实的树干!这一脚的威力可想而知!

小樱的一嗓子直接破了音,佐助的眼睛依旧彻底变黑了,根本什么都看不见,但是从小樱的反应和树干断裂的巨响,他大概就能猜出个大概。

他有些着急的问小樱,“小樱现在时间怎么样?”

“时.....时间?”小樱愣了愣才反应过来,立刻低头看自己的手腕,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戴手表,她只能看着想比刚才已经暗下不少的天空来猜测。

“你、你别担心,快了,快了,就要到黄昏了。”

佐助皱着眉头,点了点头。

大修女看着飞出去的鸣人,皱了下眉头眼下的情况却没有时间让他管鸣人的状况,只得继续挥舞着手中的长枪。

两人来来回回竟然过了几百招,连地上的树叶和尘埃都被两个人带起,在空中飞舞一圈又一圈。

鸣人被踹飞后一时间动弹不得,好像全身的骨头都被人拆了一般,等他缓过劲来后一刻不敢停留,用剑将自己从地上撑起来,磕磕绊绊的往战圈走。

从研究大楼一路杀到现在,身体技能早就已经极限了,仅仅靠着自己最后一根神经死撑着,还不能倒下,还不可以。

等鸣人步履蹒跚的走回到自己被踢飞的那个地方所看见的那一幕便是大修女手持长枪高高跃起,他雪白的修女长裙占满了鲜血,就像一只死是如归的火烈鸟,奋不顾身的扑向目标。

而日向主教一脸扭曲的捂着半边肩膀,倒在了地上,受伤的肩膀的手臂正是握着重剑的那边,这样看来他是不肯再挥舞那把重剑了!日向主教面容扭曲,一幅动弹不得的模样。

难道要赢了吗!鸣人有些激动,更是加快了走向他们的步伐。

“我终于能亲手杀掉你了!!”大修女咆哮着将长枪的枪头朝着日向主教的心脏,一手握着长枪中部,一手握着枪尾将长枪往前送去,这一击!不成功便成仁!

就在长枪即将插入日向主教血肉的那一刻,原本面容扭曲的日向主教咧嘴一笑,一副得逞的模样,他的样子鸣人看在了眼里,不好!中计了!

他根本还能动!

鸣人心下一凛,朝大修女吼道“师兄!!小心!!!!”一边拔腿朝那边飞奔而去。

就在话音刚落的一秒,原本疑似动不了的手猛地抬了起来!那把重剑被日向主教轻松的抬了起来,一个横扫!

大修女听到鸣人的声音的那一刻便明白过来,可是身体却根本无法反应过来!

重剑的锋芒几乎就是擦着大修女的鼻尖而过!饶是血肉横飞的场面见过不少的他还是忍不住惊出一身冷汗,他离死亡只有几毫米!

可是并没有来得及等他为躲过致命的一击而感到庆幸,下一秒断手的钻心的疼痛直入骨髓!

那把重剑连着他的长枪和他的右手一同斩断了!

眼看着拿把重剑即将刺向自己,却有一股冲力撞上自己的身体,大修女被撞飞出去了!响彻在耳边的,是长剑刺入肉体里的声音。

在眼侧的,是鸣人被长剑贯穿的肉体。

“鸣人——!!!!!”

这次竟是连他也忍不住了,有些惊恐的喊出了他的名字。

鸣人拼了命的将大修女从剑端前面撞开。

太阳,躲进了山的间隙里,只露出一个小尖,那最后的余晖,正好洒在了鸣人的背上。

大修女因为疼痛蜷缩在一旁,仍不死心的盯着日向主教。

日向主教举着剑,从地上站了起来。

“能伤我,已经很不错了。我想你果然是除了鸣人和佐助以外,最强的了。”

“呵.......主教....咳咳...不是说笑了,老子要是够强......现在躺在地上的人就应该是你!”大修女咬牙切齿的反击道。

日向主教“呵呵”两声,“着什么急,我还没说完呢。还有下一句,那就是‘比起我,还差点’。”

他笑着,突然猛地将重剑从鸣人的身上抽了出来,伴随着血喷涌的声音和肉往外翻的质感。重剑比起普通的长剑,横面积比较大,所以伤害面积也比较大,现在鸣人身上就像被人挖了一条大口子,血肉外翻格外狰狞。

鸣人脚一软,跪在了地上,居然还没完全失去意识,疼痛疯狂的侵蚀他的大脑,让他此刻的意识变得十分清晰。

“我不想杀你鸣人,可是你做的事情实在是太令我失望了!我现在十分生气,所以.....”日向主教缓缓举起了重剑。

“鸣人快逃啊!!!!”小樱悲怆的大吼,她想冲上去可是她动不了,而鹿丸其实在他说完那番‘不走’宣言之后立马就昏过去了。

太阳最后一抹余晖一点一点的消散,最终消失在鸣人的鞋底上。

“再见了。”

重剑迎面而来,居然还着几缕狂风。

鸣人睁着眼睛,看着它落下,他目光穿过了那把狰狞的散发寒光的剑,看到了重剑身后变的乌黑的天空,松了一口气。

天,黑了。

快走吧。

一阵清风,眼前的重剑毫无预兆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微微驼着背的背影,一边的衣袖空荡荡的背影。

佐助毫不犹豫的用完好右手张开他的利爪挡下了这一击,他听到某种东西裂开的声音,“砰!”的一声,就像玻璃碎裂的声音,他的利爪在他的面前碎了一地。

佐助震惊的睁大了眼睛。

“说了在战场!不要发呆!!”

佐助眼前闪过一个人影,原来是大修女学着鸣人的样子用身体把日向主教撞飞了。

显然日向主教也在震惊于佐助的突然出现,一时间没有设防,才被大修女得手。

再加上之前跟大修女交手时受到的肩伤并不假,大修女这一撞正好撞上了那个伤口,一时间日向主教也疼的皱了眉。

佐助依旧呆愣愣的看着自己的手,他的利爪,并没有再长出来了。

连他断掉的左手也是,天黑了,它却连一点愈合的迹象都没有。

“我们现在是不是该组个断臂二人组?”大修女满不在乎的开着玩笑,弯腰捡起鸣人掉落在一棒的长剑。

而佐助并没有回应这个玩笑。

鸣人已经由一开始背挺直跪在地上的姿势变成捂着伤口蜷缩成一团,嘴边是呛人的沙尘,使的鸣人忍不住咳嗽了几声,又牵扯到伤口,随后失去了意识。

大修女潇洒的单手一甩剑,目光闪烁的盯着日向主教从地上爬起来的样子。

日向主教抬剑一劈!凌冽的剑气来袭,地上的黄土纷纷让路,剑气嚣张的在地上辟出一条裂痕毫不客气的朝三人袭去。

佐助一看一手拉着鸣人的领子将他的背掰直了,又再一反手有些吃力的将人从地上扯了起来,一把扛到肩膀上,成年男人的体重压的佐助膝盖一弯差点跪下,他咬咬牙双腿用力朝地上一蹬,大修女也在后面帮忙一脚踹上了佐助的背影,硬生生的将两人踹了出去。

而他自己也是借了这股力道摔向了佐助两人的反方向,好歹是躲下了这一击。

“你带给我的惊喜,实在是太多了啊。试验品。”

日向主教手一挥,又是一道剑气,直直朝大修女摔的方向飞去,大修女人还在空中就被这一道剑气击中,剑气直接斜着在大修女身上划了一刀。

“啊!”大修女一声闷哼,摔到了地上。

日向主教踩着地上的剑痕缓缓而来,佐助吃力的抓起鸣人的身体朝小樱的方向扔了过去,力气太小,只能把鸣人扔到半道上。

小樱咬咬牙,艰难的撑起身体,单单是撑起身子跪在地上这个简单的举动已经让小樱疼的流了满额的汗,她想爬过去,将鸣人拖过来。

在她准备不顾身上的伤痛爬过去的时候,却有一个身影先她一步有了动作。

小樱抬头一看,是鹿丸!他醒了!

“鹿丸!”

虽然醒了,但是鹿丸的身体状态也好不到那里去,他阑珊的脚步看得出他先做在的动作也非常吃力。

他都没办把鸣人抱起来,只能拉着鸣人的脚将他拖到小樱身旁。

“小樱...你身体怎么样,能不能动。估计....要准备跑路了....”鹿丸问她。

“没关系,我可以的。”

没关系,她只要能动,就能跑。伤口已经没有一开始那么痛了,可能是自己的身体已经习惯了。

小樱目不转睛的看着佐助的方向,不禁为他捏一把汗。

佐助盯着徒步而来的人。

“我不想杀你,毕竟你是我重要的研究材料。所以.....”日向主教故意拉长了语调。

“所以?”佐助歪头一笑,张狂的一挑眉。

“所以,你最好从那个地方让开。鸣人的命,和那个女人的命我都要。”日向主教好像在故意刺激大修女一般,特意在‘那个女人’这四个字上咬重音。

“哈哈”佐助爽朗一笑,“你以为在你手下被你折磨,和死在这里我会选哪个?”

日向主教也跟着笑了一下,突然一甩剑,佐助下意识就用手去挡,却忘了自己的利刃早就断没了,重剑轻而易举的就像他的右手削了下来。

佐助重哼一声,失血过多使他有些眩晕,就是这几秒的失神,那把剑再次落下。

佐助张嘴用獠牙咬住了剑锋!

吸血鬼除了它们的利爪,还有它们的牙齿最坚硬!

佐助费劲全力的咬住剑锋,日向主教一个使力居然没能抽出来,他有些惊讶,随后又感叹道,“我是真的舍不得杀你。”

鸣人明晃晃的睁开眼,只觉得眼前的景象一顿天旋地转,时而模糊时而清晰,过了好一会儿,眼睛才重新聚焦。

他看到的便是佐助失去双臂死死用牙齿咬着剑的模样。

“佐助.......”他气若游丝的呼喊着他的名字。

明明是那么小的声音,却清晰的传进了佐助的耳朵里。

佐助小心翼翼的抽出一丝的空隙,转着眼珠子去看他,看向他的眼神传达的只有一个信息。

快走!

鸣人费力的挣扎着坐起身,仅仅是坐起身,他已经累得气喘吁吁。

似乎是察觉到鸣人想做什么,佐助血红的眼眸第一次被绝望逐渐填满。

不要。

鸣人从地上撑起身。

不要。

鸣人摇摇晃晃的站起了身。

求你。

鸣人捂着那条被重剑所伤的伤口。

快逃。

鸣人颤颤巍巍的踏出第一步。

别过来。

第二步。

不要!

佐助绝望的看着那边的小樱和鹿丸,他们两个居然一点都没有要阻止的意思。

求你!

鸣人喉咙一甜,吐出一口鲜血,生命看起来岌岌可危。

别过来!!!!!!!!!!

小樱有些不忍心看,她别过了脸。

“不要过来!!!!!!!!!!”

佐助再也忍不住了!松开了嘴里死死咬着的重剑,声音从他的胸腔爆发出来!在他自己不知道的时候,眼泪早已经流泪满脸。

“我求你!!!!!!!”

就在佐助松口的一瞬间,日向主教的重剑得到了自由不带迟疑!立刻!就朝着鸣人刺去!

而佐助也是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脚尖一转就朝鸣人狂奔而去。

佐助,快逃,这也是我求你的事。

鸣人合上了眼睛。

预料之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

伴随着某人的闷哼,长剑贯穿肉体的声音在鸣人的耳边炸裂。

他猛地睁开了眼!

“白痴.....我不是叫你......别过来了吗.......”

挡在他面前的人,失去了两条手臂,而那把长剑贯穿了他的心脏。

“不......”鸣人不敢置信的睁大了眼睛。

一瞬间有好多的场景,好多的东西像潮水一样涌进了佐助的脑海里。

啊,这难道是人临死前的走马灯吗?

突然白光一闪,佐助好像想了些什么。

佐助喉咙一甜,血涌上了他的口腔,有些装不下的从他的嘴角两边缓缓而下,“鸣人....去后街.....”

血液充满的整个口腔,让他说的话变得模糊不清。

“砰!”

又是一股玻璃被人狠狠摔在地上,跌了个粉碎的声音!

伴随着这个声响,佐助的一句话还没说完,他的身体变得支离破碎,想玻璃碎片一样,一片一片的散落在地上。

鸣人怔怔的想伸手接住它们,却在碎片触碰上他掌心的一刹那化成了灰烬,好像是连锁反应一样,一片化作了灰烬,另外还在飘落的那些也跟着变成了灰烬落到了尘埃里。

还没有人从这一场巨大的变故中反应过来。

鸣人想一个木偶一样呆立在原地。

连日向主教都愣住了,他原本真的没想杀佐助,他是重要的标本.....
“佐......佐助?”鸣人轻声的试探着叫着他的名字。

“佐助?佐助呢?我的佐助呢.......”鸣人低头看着什么都没有的手掌喃喃自语。

小樱用手捂着嘴,拼命的咽下自己的哭声。

鹿丸低垂了眼,轻叹了一口气。

“佐助......是你.....”鸣人抬眼看着站在自己不远处的日向主教。

“把我的佐助还给我!!!!!!!!!!”鸣人抬手就是一拳,只是这一拳轻飘飘的,根本毫无攻击力。

日向主教一拳回敬过去,一拳就将鸣人给打飞了,他用力的闭上眼,好像正在为失去了标本而难过。

“鸣人!”鹿丸冲上去接住了被击飞的鸣人,两人双双倒在了地上。

鸣人再次挣扎着想站起来,尽管他不停地告诉自己站起来!站起来!站起来!残破的身体却没能如他所愿,他以双腿跪在地上,额头抵着沙地的姿势再起不能。

地面的细沙混合着小石子刺痛的他的每一根神经,拂过的每一阵风都在提醒着他一个残酷的事实。

佐助死了。

死了。

没有了。

再也不会有了。

“啊!!!!!!!!”鸣人的一声怒吼,震撼了整个树林。

他痛恨自己的没用!他失去佐助,一次又一次!

小樱莫名的感觉到了一股煞气在自己身边蔓延开来。

“鸣、鸣人.....”小樱有些不安的喊他。

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回应鸣人的怒吼。

日向主教的胸口泛起了亮光,在黑衣里尤为刺眼。

“这、这是!”小樱和鹿丸震惊的看着日向主教,显然连日向主教自己也非常意外。

他伸手按住光源处,企图阻止什么东西出来。

可是没有用,光芒穿过了他的手,变成一根根光束,最后在空中重新组合成一个圆体的光体。

光体越来越亮,突然朝四面八方散开,一下子刺痛了所有人的眼睛。

小樱被光刺的合上了眼睛,直到她感受到眼皮的亮光暗下去之后,她才睁开了眼睛。

“啊!这是!”小樱惊讶的喊出声。

刺眼的亮光褪去,依旧浮在空中的是一面古老的破碎了的镜子!

那面镜子上的全是拼凑的玻璃,还差着最后一块就能完成了,没错,这就是佐助告诉过她的,那面封印着鸣人的力量的——九尾妖狐的镜子!

这面镜子在日向主教身上他们大概是能猜到的,但是为什么,镜子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

还有,那最后一块的碎片又在哪里?!

猛然间,镜子就朝着鸣人冲过去了!直直砸落在鸣人的身边。

日向主教见状自然是提着剑冲上去打算捡回来,既然标本已经死了,那留着鸣人也没什么用了!直接杀了还能顺一顺自己的一条气!

小樱看见镜子掉落,眼疾手快的一把捡起来收到了自己怀里,一抬头重剑已经逼近。

完了!小樱这样想着。

正要落下的重剑突然僵在了空中,小樱身体一怔,便看见一把长剑贯穿了日向主教的胸腔。

“快走!!!这次再不走!!就真的再也不能走了!”

是大修女!他一剑插进了日向主教的身体!

日向主教“噗!”的吐出一口血。

小樱一咬牙,大喊道,“鹿丸!!!!!”

鹿丸一掌砍向鸣人的脖子,一手刀将他砍晕,抗在肩上扭头就跑。

小樱从地上爬起来,强忍着背上的疼痛抱着怀里的古镜,跟上鹿丸的脚步。

小樱都来不及回头,背对着大修女大喊,“师兄,再见!!”

她好想说,我们在主教堂的大门口再见吧!我们活着再见吧!我们活下来!再相见吧!

所有的话到了嘴边,却是一句再见。

因为谁都很清楚,不会再见了。

大修女咧嘴一笑,“现在是时候,了解我们的恩怨了。”

 



评论 ( 10 )
热度 ( 60 )

© 长安酥饼✨ | Powered by LOFTER